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幣回魂!較最低點換10萬台幣「少42碗拉麵」

記者 林莉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20:26

國門開放不少民眾都到日本旅遊,今年10月日幣來到低點,換匯最划算,但近期有增值趨勢,只是以10萬日幣來說,相較低點,現在換就差了4萬多日圓,以迪士尼門票來說,一張票就飆破2千大關,而且日本政府明年續推國旅補助,當地民眾加上國外觀光客,供需平衡下,訂房可能會更貴,達人提醒,可以避開日本的連續假,相對就會比較便宜。

圖/TVBS

 
記者林莉:「今年10月日幣下跌的時候,你有把錢換足夠了嗎,現在到日本你可能還會覺得幣值便宜,但明年(日幣)可能會再漲一波。」

日本央行最快在下個月再收緊貨幣政策,日圓兌換美元要一路走升到120日圓,也就是說拿10萬台幣今年10月21日換匯最划算,可以換到47萬多,但如果是12月23日最新匯率,只能換到43萬多日圓差了4萬多,以一碗980日圓的一蘭拉麵來說,就等於少了42碗,再拿東京迪士尼門票來看,原本最貴票價1974元,日幣增值之後一張門票飆破2千大關。

旅遊達人布萊N:「會建議消費者,可以避開日本的連續假期,盡量不要跟日本人,有相同的出遊時間,這樣可能訂到的住宿價格,可能就相對低一點。」

 
圖/TVBS

日幣匯率仍相對便宜,目前日本人國旅,當地政府有補助已經很熱門,各國觀光客又入境,像華人農曆年或櫻花季,大家都在日本玩,訂房增加住宿可能漲價,遊日訂房就會變更貴。

旅遊達人布萊N:「建議台灣想要去日本旅遊的人,可能要事先提早(住宿)訂起來,而且接下來可能對岸(大陸)也有解封,日本的遊客人潮可能會越來越多。」

有規劃就提前準備,但也要注意訂房陷阱,像是新北市一名女子,11月26日訂了4晚過年期間韓國住宿,隨即發現重複訂馬上取消,但因為平台規定入住前的65天內,取消就要收訂單金額的50%,讓她怒控條文不平等。

旅遊作家943:「通常我們訂這種(住宿)需要事先扣款的,絕大部分通常我們都是當成,訂了就不能退了。」

圖/TVBS

專家建議找能免費取消的訂房網站,雖然比較少但還是有,消保官也提醒國內外訂房定型化契約大不同,下訂之前還是要記得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幣#日本#換匯#旅遊#划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129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