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按摩弄斷頸動脈!30歲男「1隻眼失明」醫嘆:已經很幸運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08:42
按摩雖然可以舒緩不適、但也同樣有風險存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按摩雖然可以舒緩不適、但也同樣有風險存在。(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按摩是為了舒緩身體的勞累病痛感,但也同樣可能因為錯誤的手法、角度,進而造成不可逆的慘痛後果,香港一名男子就因為在泰國當地體驗了道地的泰式按摩,沒曾想不僅一路不舒服到回國,最終甚至意外發現「差點變成永久殘障」。

泰式按摩意外造成頸動脈撕裂。(圖/翻攝自黃秉康醫生 Dr Derek Wong 臉書)

 
腦神經外科專科醫生黃秉康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經手的一起個案是名30歲男子,因為在泰式按摩時被技師「折來折去」,一個失手意外扭傷頸部,但當下男子只覺得是單純的扭傷、因此並未在意,不料就因為這樣的不在意而為日後的禍根埋下隱患。

回到香港後的男子不適感越發強烈,由於頭暈情況越來越明顯,趕忙到醫院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然是「頸動脈撕裂傷」,換言之,因為頸動脈的破裂導致大量內出血,最終血塊堆積導致頭暈頭痛、甚至因為壓迫到視網膜血管造成1隻眼睛失明。

醫師提醒按摩應該避免頭部有被不正常的扭動。(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有瞎掉一隻眼睛已經很幸運」,黃秉康醫師表示,頸部的血管若是出現傷口,很可能會因為產生的血塊隨血液上腦,導致出現阻塞、中風的情況,最嚴重甚至可能會造成半身癱瘓、無法言語的慘況,也呼籲民眾按摩時一定要避免頸部不正常的扭動,同時只要有不適感就應該迅速就醫、以免加劇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式按摩#頸動脈#撕裂傷#血塊#中風#失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