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狂被電「苦主見到金屬就怕」 網授:先摸屋子這處就好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05:55
冬天空氣乾燥,容易產生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空氣乾燥,容易產生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冬天到來,民眾多多少少都有被靜電電過的經驗,近日有網友表示自從到了日本就一直被靜電電到,導致她現在看到看到金屬製品就害怕,好奇詢問網友該怎麼辦?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最近冬天到了,之前在台灣還好,但來日本就一直被靜電電到,不論是摸門把、摸手機、摸手機都會被電,就連手濕濕的摸門把都會被電,導致他現在看到金屬製品就覺得害怕。

 

原PO表示自己在冬天常被靜電電到。(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建議,「不要穿毛衣」、「隨身帶個金屬物,例如鑰匙,要摸之前先用金屬碰一下,放電就不會在你手指了」、「要碰金屬物例如門把前,另一隻手先去碰木頭類的東西(貼皮塑膠不行),再同時碰門把就沒事了」、「買雙防靜電的鞋,對地阻抗越小越好」、「我在米國也是,靜電手環好像有一點點幫助」。

網友建議,碰金屬前可以先摸一下木製品或牆壁防止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部分網友也建議「摸牆壁」是最簡單的方式,「隨時摸牆壁」、「隨時摸牆壁」、「最近常被電,就一手摸牆一手摸門把」、「摸門把前先摸牆壁放電,我以前也常被電,摸了牆壁後就不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靜電#金屬#門把#牆壁#木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46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