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天氣「說變就變」 導遊臨機應變避災


發佈時間:2013/03/0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團遇上暴風雪受困,事件上了當地新聞,關注救援進度,其實當天行程走到一半,導遊就發現風雪變大,決定返回飯店,沒想到很短的時間,能見度從10公尺變成1公尺,遊覽車進退兩難才會受困,有20年帶團經驗的導遊說,日本氣象預報準確度超過90%,出團前都會確認,但通常「封路」才會變更行程,暴風雪難料,導遊必須隨機應變。

3月2日這一天,日本北海道一片灰濛濛的,氣象預報一早就提出警告。日本氣象預報主播:「天氣型態會變成強烈的冬季冷氣團型態,東日本地區等壓線密集,壞天氣會持續到晚上。」

不出所料,中午過後暴風雪來襲,台灣旅行團當天搭了破冰船,還參觀監獄後,導遊就覺得不對勁,趕著回去,就在離飯店1.8公里處,很短的時間內,能見度從10公尺變成1公尺,積雪深度讓車輛無法行進才會受困,這起事件,當地平面媒體大篇幅報導,連電視新聞也關注救援進度。

只是預報天氣狀況差,3月2日前後,北海道也不時有災情傳出,怎麼行程還是照走?資深旅行業者黃加宏:「以北海道下風雪來講,今年就是說都滿準的,準確率90%,(一般來說)風雪沒有預期的大,在路可以走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會把行程走完。」

避免糾紛,旅行社得照著合約走,只能靠導遊出發前多做功課,上網了解當地狀況,雲層太厚,天氣不穩定,就要有備案,準備隨時更換路線。黃加宏:「(應變手法)要找最近的飯店,先住進去再說。」

一般來說,天氣變異大的地區都會由資深導遊帶團,經驗充足才能做最好的應變,只是像這次受困,導遊緊急反應讓遊客回飯店,無奈風雪難料,還好全員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353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