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60噸午仔魚滯銷!屏東啟動首波補助獎勵 買午仔魚送禮券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4:25

大陸禁午仔魚進口,而屏東是養殖午仔魚的盛產地,佔了八成,中央及屏東縣府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先以1公斤10塊價格,收購1500公噸,另外,在屏東縣府電商平台,買午仔魚送百元超商禮券,強調積極開拓內銷通路,但養殖戶擔心難以立即消化。

圖/TVBS

 
養殖戶撈起的午仔魚,一箱又一箱都是早談好的輸出數量,準備外銷到馬來西亞,只是原本要銷往大陸卡關後,賣不出去的魚怎麼辦,佔八成產值的屏東,祭出第一波獎勵補助方案。

屏東縣長潘孟安:「午仔魚和石斑魚不同的魚種,石斑沒辦法在續養,午仔魚可以從六兩八兩到十四兩,所以這東西單價就不一樣。」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要養殖戶不用怕,初步統計,今年還剩3360公噸的量需要轉銷其他通路,先以每公斤十塊,收購1500公噸,執行六個月;另外,媒合國內賣場全聯、家樂福、餐廳通路,而屏東縣政府設立的電商平台"屏安箱",買午仔魚加送100元超商禮券,祭出好康,想增加買氣。
 

養殖戶:「我養比較多快四甲地,目前只剩十萬多斤可以賣,之後就沒辦法出貨。」

養殖戶:「看盡量能不能外銷,如果要靠內銷沒有辦法,內銷的需求量沒有那麼多。」

圖/TVBS

只是對養殖戶來說,政府開拓內銷通路,能不能即時消化午仔魚數量,一切還是未知數,加上原本依賴香港、大陸為主的外銷通路,如今被斬斷,養殖戶還是希望能找其他外銷國家,才不會治標不治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大陸#午仔魚#補助#養殖#外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96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