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山嘸雪「有霧淞」 姊興奮嗨跳、有人扮甄嬛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許峯瑜 林亞男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9:04

入冬首波寒流18日威力達到頂峰,但太平山因為水氣不足沒能看到雪,倒是樹梢上霧淞反覆結冰形成絕美景緻。比太平山更高的玉山,也因水氣不夠沒下雪,卻出現冰封樹枝的「凍雨」,氣象局長鄭明典PO出照片,讓不少網友為之讚嘆。

圖/TVBS

 
民眾:「朋友煮好幫我們冷凍,我們拿上來的。」

朋友的好料打包帶上山,太平山上等不到雪,用麻油雞火鍋,撫慰冷卻的心,但沒有雪、白色霧淞還是有的。

記者張蕙纖:「時間到了早上9點多,氣溫是稍稍回升了,太陽公公也出來露臉,現在不只霧淞,而且往旁邊一看,還有一整片超美山嵐景象。」

 
TVBS派出追雪記者,來到這銀白色國度,從週日凌晨開始,所有樹木結成霧淞,遊客穿古裝,想像自己是冬天許願的甄嬛,還有這阿姊看到霧淞,嗨到像穿了紅舞鞋停不下來。

民眾:「剛好來這邊,對回家,疫情三年沒有回台灣了,所以回來,(新加坡比較難看到這樣的雪白景色)新加坡天氣就是很熱,來這裡就比較舒服。」

圖/TVBS

霧氣接觸表面結晶,霧淞反覆結冰,不只太平山,比它高的玉山雪也等不到,倒出現了可媲美的「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這次剛好有個對流雲系在那地方,(玉山)整體來說水氣,是比較少一點點比較乾燥的,如果水氣像前幾天那麼多的話,那就明顯就是下雪了。」

水氣不夠無法構成下雪條件,達人解釋凍雨,界於「冰雹與霰」之間,雨到地面才結冰,另外現時中能看到的還有雲圖上的「海上雲街」。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這就代表冷空氣經過的軌跡線,到台灣附近這一代,都是比較偏北的氣流。」

一條條像街道一樣,看到它便知道冷空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12月一波波冷空氣南下,這個月還有很多機會能看到。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週三有另外一波的強烈大陸冷氣團會南下,屆時溫度又要再下降,不過下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所帶來的水氣並不多,所以僅僅只有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的短暫雨。」

週三迎風面有雨,四五甚至降雨更零星,乾冷的天氣想賞雪,機會看來又很渺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霧淞#結冰#水氣#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96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