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開冷氣再開暖氣! 高公局示警「寒流行車4危機」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5:29
高公局提醒寒流來襲時應該注意的行車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公局提醒寒流來襲時應該注意的行車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首波寒流強勢襲台、全台明顯轉涼有感,許多心血管醫學專家也提醒要注意保暖,以免徒增中風、猝死風險,然而寒流來襲之際,除了自身體況要多加留意之外,家中出行常用的機車、汽車等交通工具也一樣會受到低溫影響,高公局也呼籲民眾應該留意低溫容易發生的行車危機。

行車前務必檢查胎紋胎壓是否正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強冷氣團於週末正式報到,全台多處地區急凍不足10℃,不少民眾在開車上路時也會開起車內暖氣循環,不過高公局提醒,由於冬天車內外有一定溫差,倘若急著把暖氣打開,容易造成玻璃起霧、進而影響行車視線的情況,建議先開冷氣除霧後再轉暖氣

建議先開冷氣除霧後再開暖氣、避免玻璃起霧造成行車隱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如果車輛是長時間停放在戶外的情況下,也容易因為低溫而導致電瓶充放效率折損,因此務必記得電瓶的保養;其次就是行車前一定要檢查輪胎胎壓、胎紋,才不會因為冬季陰雨影響,導致在天雨路滑的時候因車子抓地力不足發生打滑意外;後在行車過程中也要時刻留意引擎運作溫度,才能有效降低行車風險,同時延長車子壽命。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公局#行車危機#寒流#胎紋胎壓#引擎溫度#電瓶#暖氣#起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67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