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凌晨降冰霰雪花 遊客堆起「小雪人」

記者 李采穎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3:33

合歡山凌晨2點降至0度下起冰霰,凌晨2時10分降到零下0.3度,轉為降雪。不過天亮之後放晴,追雪民眾收集著山壁上的雪,堆雪球雪人,享受雪地風景。

圖/TVBS

 
記者李采穎:「一大早就來到武嶺亭,可以看到山坡上面都是有積雪的,地板上面的雪其實也是相當的滑,所以走路都要特別注意跟小心。」

路滑冰冷,擋不了民眾追雪的心。一點一點,收集山壁上的冰雪,從圓球到造型,就是要堆個雪人。

遊客:「堆雪人很漂亮,(你花多少時間?)1個小時。」

 
遊客:「今天拿這個,看誰不乖就砸他。」

圖/TVBS

合歡山上堆雪大戰。要塑造出造型,還得有技巧,車子引擎蓋上,這個小小的雪人,還動用秘密武器。

遊客:「雪慢慢收集裝在這個碗,因為雪很少很難集中,對啊要慢慢收集,(把它全部放進泡麵盒子)對對對。」

為了追雪,民眾熱血上合歡山,夜間到清晨,冰霰雪花雨水都有,小朋友跟著家長來追雪,張大嘴巴,迎著天空飄落的冰雪,好開心。還有民眾天還沒亮就出門,希望能聽到雪落下的聲音。

圖/TVBS

遊客:「耶原來氣象局沒有騙人,他們說差不多半夜凌晨1點有降雪的機率。」

冰霰雪花交雜的下,追雪民眾也心裡有數,不過,這一刻,氣溫冰冷,內心狂熱。

 
遊客:「哇看到了,有冰塊從天上掉下來,我不管還是雪的一種哈哈。」

氣象局表示,合歡山凌晨2點降至0度下起冰霰,凌晨2時10分降到零下0.3度,轉為降雪。松雪樓前停車,經過了一夜,車頂像覆蓋了一層糖霜冰晶,是霜是雪,早已混在一起。雪白景觀,在冬陽露臉的時刻,迎著藍天白雲,清爽宜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冰霰#降雪#雪人#路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44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