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北國世界!太平山莊清晨-5℃ 樹枝結滿霧淞雪白一片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0:06
太平山莊結滿霧淞,加上清晨露出的陽光非常漂亮。(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
太平山莊結滿霧淞,加上清晨露出的陽光非常漂亮。(圖/翻攝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粉專)

寒流來襲,全台冷颼颼,許多民眾昨(17)日晚間衝到高山,希望目睹今年入冬以來首場雪景。其中太平山莊溫度從昨晚開始一路溜滑梯,到了今(18)日清晨5點多一度來到零下5度,樹枝結滿霧凇,濃霧飄渺,整個太平山莊成了夢幻的雪白世界,讓遊客驚呼太美。

太平山莊染成雪白世界。(圖/TVBS)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昨日統計,從上午近中午陸續就已經有近1700名遊客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附近約有200個停車位幾乎客滿,許多民眾禦寒衣物全副武裝,就是希望能目睹今年入冬以來首場雪景,即使寒風刺骨也不減興致,特地在現場煮熱茶等暖活身子。

太平山的樹枝結滿霧淞。(圖/TVBS)

入夜後太平山莊溫度一路下降,不過水氣減少,到了今早沒有下雪,但清晨時樹枝結滿了霧凇,現場仍染成雪白一片,再加上出現陽光,令民眾讚嘆出大景,翠峰湖區則是濃霧飄渺,彷彿像北國世界,雖然沒有下雪,現場民眾還是驚呼很漂亮,非常開心興奮。

太平山莊因為濕度不夠沒有下雪,但枝頭都結滿霧淞。(圖/TVBS)

 
民眾禦寒衣物全副武裝在拍美景。(圖/TVBS)

太平山莊工作人員表示,今清晨工作人員以分組包抄道路的方式進行巡路, 破冰機也出動了,另外太平山派出所也率隊加入巡視,提醒民眾今天入園不需雪鏈,但還是要小心開車,木棧道容易結冰請慢行,另外今日一樣中午12點後不提供入園,預計前往太平山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平山#下雪#霧淞#寒流#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93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