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雨騎車上合歡山 到武嶺機車鑰匙「竟斷了」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22:01

寒流來襲,不少民眾上合歡山追雪,有學生社團前一晚到清境露營,備妥保暖小物,也有人騎車上山,一到武嶺機車鑰匙卻斷了,另類受困山上!

圖/TVBS

 
騎車上合歡山要追雪,偏偏週六上午只飄雨沒飄雪,還有騎士耐著風雨騎上武嶺,卻在這時機車鑰匙斷了。

騎士vs.記者:「一路上超級冷,冷到我整個要戴手套,剛才好不容易上來之後,試著要轉開鑰匙時,就發現鑰匙斷掉了,(鑰匙斷掉了喔?)斷在裡面。」

騎士vs.員警:「看要不要去松雪樓借看看有沒有工具,(松雪樓)有工具也沒有用,那就先滑下去,我們滑過了,一定可以滑到我們派出所。」

 
決定先用滑的,到派出所再找拖吊。

記者李采穎:「其實前一天就有不少同學已經來到露營區,他們是要來觀星,希望明天也有機會能碰碰運氣,欣賞合歡山的第一場雪。」

圖/TVBS

記者vs.學生:「(有準備什麼?)毛帽、很厚的外套、很多個暖暖包還有手套,(就穿這樣子?),嗯,(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怎麼辦?),我會抱著我的同學取暖,(互相取暖這樣嗎)。」

記者李采穎:「我們進來帳篷看一下裡面有什麼,不過這其實不是一般的帳篷,而是懶人帳,裡面其實已經有床鋪了,棉被也非常厚,不過同學如果怕冷,應該準備什麼東西來度過這個寒冬呢?」

學生:「這個就是有電子加熱毯,那邊有電暖器。」

記者李采穎:「看完男同學他們的禦寒小物,來看女同學他們的。」

學生:「我還有準備圍脖,這樣脖子比較不會吹到風。」
 

圖/TVBS

露營民眾:「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只能現買三千塊(雪鍊)。」

翠峰派出所所長張勝華:「今天晚上氣溫偏低的話,埔里工務段他會參考氣象局的資訊,如果有管制的話就是在台14甲線18公里處管制,只出不進,我們翠峰派出所會全力配合埔里工務段的管制措施。」

車輛在管制措施下,警方現場維持交通,如果氣溫驟降的話水晶公路段也要特別注意,會有打滑的情況。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合歡山#追雪#露營#騎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77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