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贏過日韓!台灣女性健康指數奪冠 唯獨「這點」退步成隱憂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7:26
台灣女性健康指數奪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女性健康指數奪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療器材技術公司豪洛捷公布全球婦女健康指數調查,台灣已連續兩年名列世界第一,成為女性最健康的國家,更領先韓國、日本等亞洲國家,但受疫情影響,也讓各種檢查的篩檢量下降,台灣女性「預防保健」指數也出現退步,也提醒女性,應更加重視血壓、癌症糖尿病與性病等相關預防篩檢。

更多新聞:超商也瘋元宇宙!小7首推精品咖啡NFT 放送5千杯免費抽

 

醫療器材技術公司豪洛捷公布全球婦女健康指數調查。(圖/許稚佳攝)

豪洛捷委託蓋洛普市調(Gallup),首度發布全球第一份以女性為主的全球性健康調查,調查中以「預防保健」、「健康與安全」、「心理健康」、「個人健康」及「基本需求」五面向作為基礎,共來自122個國家12萬7千多人的樣本數。

調查結果由台灣名列女性健康指數世界第一,,打敗曾列世界前10大健康國家的瑞士、挪威等國家,更領先鄰近日本、韓國等國,成為亞洲唯一排名前10的國家;但調查發現,全球女性的平均健康情形正在下滑,與2020年相比,全球女性在2021年不但負面情緒增加,對健康與環境安全的信心也降低,食物住所等基本需求更成了婦女更加沈重的負擔。

 
台灣女性預防保健指數退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且新冠疫情改變了許多生活型態,包括就醫、拿藥、健檢等習慣,很多女性不得不延遲或取消例行預防保健檢查。全球癌症觀察站(CGO)估計2020年乳癌、大腸直腸癌、子宮頸癌的篩檢數量幾乎只有疫情前的一半,篩檢量降低儼然成為健康的隱憂,女性的「預防保健」已連續2年大幅落後其他調查面向,連台灣也不例外,台灣女性在2021年的預防保健指數僅獲21分,較前一年退步,顯示台灣女性應該更加重視預防篩檢。

豪洛捷北亞區總經理馬思安表示,台灣目前雖已有公費篩檢,但仍有部分民眾篩檢意願低,應提供更方便的篩檢方式,以提高篩檢意願及篩檢人數,也期待健保能給付更精準的新型篩檢方式,提升各項篩檢的成效;而這份全球婦女健康指數調查的數據不也能提供台灣與世界各國健康照護相關單位,包括中央、醫療機構,甚至地方單位和家庭間,針對女性長期所面臨的健康、安全,基本需求與心理狀態等問題,進行更有建設性的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女性#檢查#篩檢#預防#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56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