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纜年檢「復駛」排長龍 跨年22車廂賞101煙火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1 14:59

貓空纜車關閉2周完成年度檢修,今天(12月11日)恢復營運,明年6月底前還試辦平日延長營運1小時,另外跨年也是第三年推限量煙火車廂,最佳觀賞角度在260公尺,指南宮站前廣闊的視野,這次只有22部車廂能看101煙火,但接下來一周北部濕冷,跨年要有好天氣也得碰運氣!

圖/TVBS

 
貓纜工作人員:「3位後面是幾位的,4位。」

外面雨下得不小,貓纜動物園站,剛開門人流管制,已經排到1樓,因為年度檢修14天,11日才重新開放,未來平日營運還延後1小時。

纜車中心主任黃志明:「如果說沒延長的時候,他們8點要趕著下山,那上去上面吃個飯下來會很趕,在看夜景的部分不輸給陽明山,希望這一塊能推展給民眾搭乘。」

 
試辦期到明年6月底前,原本的8點關門,延長到晚上9點,多少為營收挹注,搶在跨年前年檢完,已經第三年開放限量的煙火車廂,這次搭上派對主題,可以先從晚上吃buffet玩手作,接近凌晨11點40分搭纜車。

圖/TVBS

總共22部車廂,能在指南宮站前的最佳觀賞角度,看101煙火秀。

記者黃瀞瑩:「跨年車廂在現在260公尺高度的地方,其實視野是最好的,就是從這角度,可以直接看到台北101,也可以看到整個視線沒有被遮蔽,但如果當天的天氣,碰到像現在下雨天的話,多少會受到影響,等於說能不能看到完整的101煙火,還得碰運氣。

像是這周陰雨綿綿,已經覺得冷。

15日週四前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剩15度,17日週六入冬最強冷空氣接著來,是「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下探13度,南部和花東14至15度。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都是容易有下雨的情形,像是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跟宜蘭地區,整個降雨情況是比較持續的情形。」

 
等於接下來一周,溫度「兩階段式」下滑,雨傘大衣還得備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纜#檢修#煙火#觀賞#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1425

0.2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