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邊的錢包別撿!她好心送警局失主卻喊告 網嚇:被釣魚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21:33
網友呼籲,路邊的錢包千萬別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呼籲,路邊的錢包千萬別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好心被雷親!過去民眾撿到掉落的錢包、手機,卻反被失主提告等事件時有所聞。日前又有網友好心撿道路上的錢包,馬上送到警局,卻被對方提告侵占,讓她傻眼反問:「這樣誰敢再幫助人?」對此,有網友就曝,搞不好是被釣魚了,「說不定是故意丟錢包等你撿,再提告」。

「路邊的皮夾千萬別撿!」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勸世,她說自己前幾天在路上發現有皮夾掉在那,當下她立刻撿起來,估狗最近派出所,步行15分鐘之後到達,並將錢包交到警察手上,且當下也立刻做了筆錄。

 

原PO說,自己當下馬上找最近的警局送手機。(圖/TVBS)

沒想到,隔天她卻接到警方來電,員警表示皮夾的失主堅持要提告她侵占。這讓原PO非常無奈,直呼「真心覺得人心真的太恐怖!好心幫忙也被告,這樣誰敢再幫助人?」

更多新聞:30年前學生週六要上課! 7年級生嗨喊:最好玩的一天

 
對此,網友們就坦言,「難怪現在人都很冷漠」、「熱心都被逼成冷淡了」、「所以現在有很多冷漠的人不是沒有原因」。此外,有人更質疑,「這是金光黨+誆騙吧,說不定是故意丟錢包等你撿,再提告」、「你被釣魚了,故意丟皮包,然後揚言要告拾取者,有的人會怕或者不想麻煩就會付和解金」。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更多新聞:年輕人都去哪工作?慣老闆嘆缺工 8年級生狠嗆:不屑做

而網友們也建議,「在被告侵占當時,就要馬上向對方提出誣告罪(意圖使人受刑事處分),只要妳提出拾獲遺失物可供參考之證據,對方誣告罪是有機會吃定的!」、「下次自己手機可以先開錄影自保」、「以後有看到類似物品是不是要先打電話報警,叫警察來帶回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包#侵占#好心#冷漠#提告#拾金不昧#遺失物#誣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1032

0.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