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曬、運動不足 冬季易陷入「成長冬眠期」


發佈時間:2022/12/08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22:16

受到疫情衝擊,待在家時間變長,孩子們的活動量更是銳減,加上冬季天氣冷,更常窩在家不出門,營養師提醒,運動量跟日曬減少,可能會影響小孩的成長發育,陷入成長冬眠期,建議這時更要重視營養攝取。

圖/TVBS

 
天冷容易窩在家,調查發現,超過4成5的國小學童,冬季運動量降低,更有七成七的國小生冬天日曬減少,缺乏曬太陽及運動,都會影響孩子的黃金成長期。

營養師程涵宇:「其實曬太陽能夠幫助我們身體,自行合成維生素D,那維生素D有助於幫助鈣質的吸收,鈣質對於小朋友的骨骼發展,是很重要的,那另外運動能夠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所以兩者都很重要。」

圖/TVBS

冬季天氣寒冷,日曬及運動不足,較容易影響孩子成長發育,營養師建議家長,可多關心孩子的營養攝取。
 

營養師程涵宇:「鮮奶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成長關鍵營養素,像是鈣質蛋白質還有維生素D,建議小朋友每天要喝到兩份奶,也就是每天兩杯240毫升的鮮奶,補足身體需要的鈣質,以及成長必須的關鍵營養素。」

圖/TVBS

近幾年受到疫情衝擊,學童在外的活動量大減,後疫情時代,幫助小朋友注意養成運動習慣及均衡營養,讓孩子遠離成長冬眠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曬#運動#成長冬眠期#發育#鮮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91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