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睡覺卻顯示外送訂餐 疑帳號遭盜亂訂餐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9:47

有民眾發現外送APP,竟然出現一筆訂單,但送餐時間點,他已經在睡覺,而且一個人也不會點全家餐炸雞,納悶到底是誰幫他訂的餐點,隔天就收到Email反映,帳號被嘗試登入,讓他懷疑外送帳號被盜,所幸跟平台反映後,並沒有收費,否則白白浪費500元。

圖/TVBS

 
有民眾的外送APP裡面,多了一筆訂單,但他跟本沒有使用,讓他納悶到底是誰,幫他訂的餐點。

實在覺得莫名其妙,網友po出訂單資訊,但送餐時間點,他已經在睡覺了,而且訂的還是全家餐的炸雞,不過他只有一個人,根本不會點那麼多,隔天就收到Email說,他的帳號被嘗試登入,幸好客訴之後,沒有收錢不然就白白付500元。

他在臉書社團發文,剛好當天送餐的外送員看到,也回想起當天送餐的狀況。

 
圖/TVBS

外送員:「我就馬上聯繫客服,跟他說店家東西給錯,單號對但是品項不對,但他就是說把這張取消就對了,(沒想到事後看到)莫名其妙,可能被人家盜用帳號,然後故意點餐。」

剛好送餐品項不對,所以回報客服後,這筆訂單隨即取消,陰錯陽差訂單沒成功送達,也就沒有收費,沒想到根本也不是當事人,在外送平台訂的餐點,對此平台回應,近期沒有接獲,平台帳號遭盜的情形,但民眾都可以透過,App中的幫助,向客服回報反映。

其他外送員vs.記者:「沒有遇過,聽過一兩次而已,(他是什麼狀況),就是(民眾)說他沒有訂,(若有這種狀況)回報客服,客服會先連絡他,那如果客服都聯繫不上,就會叫我們自己處理餐點。

圖/TVBS

先前其實也有案例,民眾的外送平台,被盜刷餐點或民生用品,前前後後多達10幾萬,避免帳號被盜,也有方法能自保。

資安專家:「密碼不要每個平台都用一樣的,(外送平台會連接)Google或FB,這些平台都有一個功能,叫做雙重認證要打開。」

綁訂信用卡,就怕若被盜,會平白無故替別人訂餐付錢,開啟雙重認證,若在別支手機登入,也能多一份保障。
 
食尚年菜預購|百道名店年菜任選,早鳥再享88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品項#點餐#客服#餐點#詐騙#盜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79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