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理男孩自製短片 顛覆「柔性」印象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2 0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社會刻板印象,大多認為醫師是男性,搭配白衣天使女護士,也因此台灣男女護士比例懸殊,每80名護理人員只有1名是男性,民眾看到男護士也大多不太習慣,對他們的護理能力也存疑,因此慈濟大學一群護理系男學生自拍搞笑影片,宣告自己很MAN也很專業。

「男丁格爾的辛酸」片段:「唉呦,他是男護士耶,感覺好像是同性戀喔,應該是娘娘腔。」

看到男性護士,女同學反應激烈,刻板印象不太友善,想導正外界眼光,護理系學生自製短片,大聲宣告自己很MAN也很專業。「男丁格爾的辛酸」片段:「有些急診室也是需要那些很壯又很厲害的男生啊,譬如說好了,我就不是(同性戀),2年前我就遇到了我的真愛。」

就是因為過去刻板想法,醫生大多是男性,搭配白衣天使女護士,也因此造成護士男女比例懸殊,根據衛生署統計,截至4月底,全台灣女生護理人員有13萬4600多人,但男生只有1681人,等於每80名護理人員才有1位男護士。

但隨著時代開放,男的南丁格爾越來越多。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主任羅淑芳:「(以前)畢業生大概只有50幾位,(今年)護理男孩有74位,所以他是有逐年升高的。」

慈濟技術學院護理系學生楊宇新:「做事情,你的認真跟專業是最重要的。」

用幽默短片為護理系男孩發聲,就是希望外界把焦點擺在護士專業,而不是性別迷思。「男丁格爾的辛酸」片段:「我們是護理系男孩。」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378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