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推屋頂光電 未來2年盤點1000處社區設置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8:03
未來2年盤點1000處社區設置。(圖/中央社)
未來2年盤點1000處社區設置。(圖/中央社)

環保署以自身大樓屋頂與民間單位合作設置屋頂光電,環署表示,雖然環保署大樓曾被評估不適合設置,在與民間合作努力下最後還是成功;明年起盤點、希望2年內能在1000處社區完成設置。

為響應國家綠能政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行「推廣綠能屋頂 低碳家園亮起來」記者會,宣布將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環保署以自身大樓屋頂租給公民電廠,設置容量126.7KW的光電系統,1年約可發電14萬8000度電,減少約74.3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今天表示,環保署的屋頂光電,1年的發電占比約占14%,主要是希望將相關的經驗複制到低碳永續家園,目前有1222處,若每個低碳家園都能找到至少1處設置,又能有更多成功經驗能複制到其他社區。

環保署自民國104年即推動低碳永續家園評等認證,從最小的行政單位村、里開始,逐步擴散到鄉、鎮及區,進而影響縣、市;認證內容區分生態綠化、綠能節電、綠色運輸、資源循環、低碳生活與永續經營6大面向共計38項低碳行動。

沈志修坦言,最初環保署也有參與中央的屋頂光電標租,但因為面積等因素被評為沒有潛力,但透過公民電廠的系統還是能做起來;相信很多案場都像環保署一樣,一開始沒有被大的光電廠商看中,但其實仍有潛力。
 

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表示,明年會盤點出至少1000處,希望在2年內能將屋頂光電設置完成,包含宮廟、活動中心或公營事業屋頂等都算潛力場址;另外會有媒合平台,由系統業者提方案供村里選擇。

接下來找的社區屋頂,會評估包括建築結構,屋頂使用至少需要10年、12年以上;希望藉由與民間的合作,能找出各社區適合的屋頂。

本次競標單位、綠電合作社理事主席黃淑德表示,一般系統業者沒有500KW都不願意做,會算投資報酬率;但合作社是從10KW、20KW開始做,希望讓民眾對使用能源有感;現在新聞報導每天愈來愈熱,「我們都是當事人,我們都可能會是氣候難民」。

至於推廣小型屋頂光電的困難點,黃淑德說,之前曾遇到的包含老屋都更,大家都在等賣土地、賣房子,所以曾經談好的案子後來也放棄了;現在合作成功的案例,包含像是育幼院、社區大學或長老教會大樓等,未來也計畫與花蓮門諾醫院合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屋頂光電#環保署#都更#醫院#計畫#小型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2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