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冬天不會「被消失」 均溫正常、降雨恐偏少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建銘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5 14:54

不只玉山氣象站設站溫度創最暖秋季,而今年11月很可能創下最暖的11月,但大家關心是否今年冬天會是暖冬呢?氣象局研判「溫度正常、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另外,明天(26日)就是選舉日了,氣象局表示上半天北部地區仍會有短暫雨,但下半天天氣會逐漸好轉,一直到下周二晚上冷空氣來襲前都算穩定。

圖/TVBS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玉山氣象站設站以來,最溫暖的秋季,而且目前我們還沒有結束快要結束的11月,有可能是史上最溫暖的11月。」

到11月還是暖呼呼,還可能打破最熱紀錄該不會今年冬天是暖冬?

氣象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未來一季的氣溫展望,我們還是認為正常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今年依舊反聖嬰預計會持續到明年二月,冬天不會「被消失」溫度正常機率大若已過往經驗看,等於會有2到3次寒流4到5個強烈大陸冷氣團往近一點看26日就是選舉日,天氣不會太差。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北邊這邊比較容易下雨的情況,又會再往南壓一點點,下雨的機率會再提高。」

圖/TVBS

25日白天雨趨緩氣溫回升晚上雲系南移影響到選舉日上半天,下午逐漸好轉週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愈來愈好,到週二除東半部零星降雨晚上留意入秋最強冷空氣。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新的一波東北季風南下以後,北部地區溫度是明顯下降,低溫有可能來到18度甚至來到16度左右。」

部分地區是否降到13度,直逼冷氣團等級還不好說天氣在變各縣市選情是否也會變天,要看民眾的返鄉投票狀況。

圖/TVBS

記者吳軒彤:「26日投票選舉日當天,雙鐵加開班次,那麼以台鐵來說西部幹線就開了10班,而東部幹線則是加開4班自強號高鐵則在選舉的疏運期間,共加開52班次訂票都相當踴躍。」

 
截至8點疏運期間4天高鐵已有33萬6千人完成訂票,台鐵到25日上半天全線對號車賣出9.4萬張近6成3天加開50列次和往年選舉相比,會少約30班是因運量提升,而客運業者也表示有臨時車況也會隨時機動加開。

國光客運董事會特助陳永昌:「(25日)今天4點以後的班次,基本都只剩下禮拜六早上的上半天,現在預售的情況應該比較充裕。」

選前最後一天馬公往望安七美船班也出現返鄉潮,交通船南海之星281個位置都客滿車船處緊急加班船因應,每張船票都是一張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秋季#冬天#氣象局#降雨#均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90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