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億經費才吃一批就「班班缺石斑」?漁業署:量多塞單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4:56
政院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提供學生營養午餐吃石斑魚。(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提供學生營養午餐吃石斑魚。(圖/TVBS資料畫面)

為搶救石斑魚產銷,教育部與農委會推行「班班吃石斑」計畫,政院7月拍板編列6億元經費,計畫讓全國中小學生這學期在營養午餐吃到4次石斑魚料理,上(10)月21日陸續上菜,豈料短短1個月就傳出有學校學生吃不到,引發外界懷疑供貨量根本不足。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3)日回應將全力調度原料,而農委會漁業署則回應《TVBS新聞網》,表示是「同時下單」才造成塞單情況,目前仍持續有在供貨。

更多新聞:經費6億「班班吃石斑」?上路1個月就喊卡 陳吉仲回應了

 

「班班吃石斑」計畫於10月21日起實行。(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供貨量是否足夠,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向《TVBS新聞網》打包票:「當然足夠!」執行學校營養午餐一事,食材都必須經過加工廠,符合食安標準,10月供應後反應很好,各縣市政府都按照「冷凍加工石斑魚共同供應契約平台」平台訂購,「在這狀況下,某些平台上的訂購比較多了一點,會針對這部分,請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農業局做比較好的分配和下單,讓後面的供應比較順遂」。

林國平表示:「同時下單,造成塞單!」將保證大家都吃得到,也不會以其他食材代替石斑魚,「我們在供應契約上面有寫,一個人吃70公克左右的石斑魚,料理後供應給小朋友吃」,菜單在平台上面也都有,各縣市的料理都在裡面。

 
大陸先前禁銷我國石斑魚。(圖/TVBS)

有關學校食用石斑魚政策,教育部則表示,將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辦理,且在原學校午餐中,採外加一道菜方式提供學生食用,以豐富學生午餐之營養及多樣性,後續會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之推動時程辦理,不會影響原來的餐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班班吃石斑#石斑魚#缺貨#農委會#漁業署#教育部#回應#塞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39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