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餐飲拓銷各國 八方「美國」1店營收勝陸17店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16:05
圖/TVBS
圖/TVBS

過去我們知道「中國大陸」是很多餐飲品牌想拓點的地方,但人多市場在一場疫情後,很多連鎖品牌都轉往歐美,甚至撤出大陸。不光台灣品牌,韓國連鎖咖啡「途尚」30多家全關,這兩年很夯的手搖「麥吉」收10家,連家樂福超市都關50多家,還有「八方雲集」宣布,將在年底前全面撤出大陸。

招牌鍋貼配碗湯再來些小菜,小資完美的一餐,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八方雲集,在台灣持續開拓品牌持續拓點,但在過去人人搶的大陸市場,「八方雲集」將於年底全面撤出。5年前形象影片,曾強打有拓點香港和杭州,如今看看八方集團今年第三季營收,香港還有近2成,台灣佔近8成,至於中國大陸剩0.6%,就連只有1家直營店,這兩年剛進軍的美國營收都超越有2.2%,宣布年底前撤出大陸,業者認賠近2000萬。

 

記者林旼叡:「不過其實連鎖餐飲品牌,撤出中國大陸市場的,不光是我們台灣的八方雲集,還有韓國相當知名的『途尚咖啡』,在中國大陸全盛時期有36家店,今年上半也全部都收掉了,同樣是咖啡品牌,我們台灣的85度C,在大陸現在還是有500多家店,但至今都持續受疫情虧損。」

圖/TVBS

85度C在台灣有400多家門市,中國大陸500多家,美國60多家,因為疫情大陸也收了至少15家,反觀美國持續拓點,從營收看,去年4月他們都還有近2億多人民幣,今年4月只有1億多萬多,封控措施逐漸趨緩的9月,相比去年都還是虧的。

 
行銷專家凱爺:「還是因為疫情影響,所以呢中國的情況,其實跟一般地區是不同的,在這角度裡面,我們認為它短期裡面,在民生復甦是比較困難的,可能在這收放策略裡面,不如其他歐美國家開放。」

圖/TVBS

還有賣場超市品牌家樂福,今年9月底門店剩151家,比起2021年底205家,今年至少關了54家,還有王品集團,疫情期間調整大陸22家門市,短期內無拓點計畫,持續力拼歐美甚至中東的六角疫情,雖無撤點但也調整大陸經營模式,大陸金雞,業績傳奇難逃疫情魔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樂福#經營#門市#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4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