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真實世界保護力曝光!專家「挺自家疫苗」喊:我驕傲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16:23
高端疫苗的真實保護力曝光。(示意圖/TVBS資料照)
高端疫苗的真實保護力曝光。(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了「接種3劑疫苗廠牌組合中重症保護效益」的報告,其中包含高端的3劑疫苗組合,竟高達90%以上的真實世界保護力。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就相當驕傲地表示,自己打的是「高端+高端+莫德納」,擁有92.3%的中重症保護力!

招名威昨(20)日於臉書分享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疫苗中重症保護效益分析表,並對此解釋,若前2劑都打AZ的話,第3劑若選打高端,反而會比選打莫德納、BNT更能有效提升保護力(77.7%)。但假設前2劑都打mRNA疫苗,並在第3劑選打高端,保護力也有維持到84.9%至90.7%之間,不像之前傳言中的那般不堪。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各疫苗組合的真實保護力。(圖/指揮中心提供)

招名威表示,假設3劑都打高端的話,那麼保護力將會高達90%以上。另外,若前2劑都打高端的話,第3劑打BNT或莫德納的保護力,也分別高達92.3%、96.2%。招名威坦言,雖然這結果若能早點公布會更好,但依然相當振奮。

招名威說明,染疫對於65歲以上的民眾具有最大傷害,尤其若前2劑都打AZ的話,不論第3劑打何種疫苗,效果都不算太好,大約只有32.1%至54%之間。因此他認為,未來口罩禁令解除後,究竟該如何保護他們,會是最需要小心應對的難題。

 
毒理專家招名威。(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最後,招名威也透露,他當初選打的是擁有92.3%中重症保護力的「高端+高端+莫德納」,對此他也興奮地表示,「我驕傲,自已的疫苗自己挺」。另外,他也呼籲前2劑都打AZ的民眾,務必要抽空接種追加劑,否則保護力會不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端#保護力#疫苗#招名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7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