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見看不見的傷!精神暴力微電影 金銀銅獎都是鬼才


發佈時間:2022/11/20 0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1:26

根據統計,各種暴力型態中,精神暴力盛行率最高,衛福部主辦「111年親密關係,精神暴力微電影徵件」,頒獎典禮在19日登場,入選16部影片,共同角逐金、銀、銅、佳作等4大獎項,金獎獎金高達20萬,得獎者有些以自身經歷呈現精神暴力,也有鬼才攝影以布袋戲,風趣的詮釋精神暴力。

圖/TVBS

 
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獲得金獎的得獎作品是,消去法精神施虐的日常 恭喜。」

完整結合自身經歷,以日常書寫及實驗影像美學,重新看見傷痛,並找到自我療癒的可能,片名消去法精神施暴的日常,是一部深具開創性的精采作品,勇奪今年親密關係精神暴力微電影金獎。

精神暴力微電影金獎導演張偉倫:「把自己的經驗說出來,是希望讓更多還不明白或還深陷其中的人,可以理解自己都不應該要這樣子被對待。」

 
圖/TVBS

由衛福部主辦的,111年親密關係,精神暴力微電影徵件活動,主題看見看不見的傷,投稿61部,有16件影片入圍,角逐金銀銅佳作等四項大獎,總獎金43萬。

銀獎影片<倩女瘋暴>旁白:「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要因此對我發怒呢。」

銀獎導演也算鬼才,以傳統武俠布袋戲,融合鬼怪元素,將精神暴力造成的壓迫感,以較輕鬆的方式完美呈現。

精神暴力微電影金獎李俊昌:「把這看不見的東西,實體化成一個鬼魂的故事。」

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透過一種表演,或者是用故事性的方式闡述,我都覺得他們真的做到了。」

圖/TVBS

根據統計各種暴力型態中,以精神暴力盛行率最高,邀請創作者透過影像,為這些看不見的傷發聲,由影片來傳遞讓更多人,對暴力防治議題重視與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影#精神暴力#微電影#獲獎#鬼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5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