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也有高「ㄏㄨㄥˊ」安!現身水溝蓋 原來是...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0:08

民眾黨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聲量非常大,沒想到高雄居然也能看的見!原來是高雄鳳山前鎮地區,有一處「高紅安」聚落,路邊的水溝蓋,通通都有「高紅安」三個字,其實背後分別代表著高雄、紅毛港遷村、安置居民的意思。

圖/TVBS

 
附近居民:「我再去別的地方看看是不是這樣。」

平常都沒這麼認真低頭看過水溝蓋,這次特別睜大眼睛,因為上頭刻了這幾個大字高紅安1C,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只有一字之差。

附近居民:「沒講真的不知道是這三個字,我想說應該水溝蓋都是一樣的。」

 
附近居民:「紅色的紅安定的安,他是這樣子的,其實我們沒有注意到這一點。」

用看的字義當然有差別,不過用唸的,讀音一模一樣,附近街道的水溝蓋,前三個字都一樣,後面就分成ABC或是1之5等等,沒想到高雄市的水溝蓋,居然能和新竹扯上關係。

圖/TVBS

附近居民:「應該是沒關係跟那個應該是沒關係,畢竟我們是高雄嘛,她是北部嘛。」

記者宋佳娟:「和市長候選人同音不同字的,高紅安水溝蓋,其實高就代表高雄,紅則是紅毛港遷村,而安則是有安置居民的意思。」

原來啊原來,高紅安和高虹安真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其實是民國64年高雄市進行「大林商港區預定地遷村計畫」,民國94年啟動遷村,把紅毛港搬到鳳山溪兩側和前鎮區崗山仔地區,才有了屬於「高紅安」的聚落。

圖/TVBS

里長王春茂:「遷村差不多大概1516年了,水溝蓋是最近高虹安事件,引起人家注意。」

 
在高雄,不同地區的水溝蓋都有不同含意,像是在兩公里外的77期重劃區,水溝蓋就印著「鳳甲重劃會」,下次到高雄就知道高紅安水溝蓋真的和選舉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市#高虹安#聲量#水溝蓋#聚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65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