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統菜市場為何不會沒落?內行人點出3優勢:超市輸慘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23:50
傳統菜市場向來是是婆婆媽媽最喜愛的買菜地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菜市場向來是是婆婆媽媽最喜愛的買菜地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菜市場向來是婆婆媽媽最喜愛的買菜地點,不過現今年輕人大多都在賣場、超市等地採買,有網友就好奇「傳統市場為何不會沒落?」文章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其中多數網友就點出傳統菜市場具備了3大優勢。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小時候常看媽媽去菜市場,如今長大後發現菜市場還是我媽媽那輩的在買,等於都是當阿嬤的年紀了,而身邊當媽的朋友都不會去菜市場,照理說菜市場人潮會少很多,甚至很多市場根本開不起來了吧,但每次經過菜市場還是擠滿人,不禁讓原PO好奇「到底是為什麼?」

 

原PO好奇「為何傳統菜市場不會沒落?」(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看文章後就表示傳統市場的優勢就在於新鮮及人情味,「菜市場X打超商,品質貨源都是」、「新鮮,可自己挑選數量及品質好又相對便宜」、「菜市場比較新鮮吧 有需要還是會去」、「新鮮,種類又多,還可以殺價跟老闆喇迪賽」、「人情味 ,會送東西 ,問怎麼煮會給建議」、「老闆熟了只會更便宜,還會多送菜」、「菜市場才能買到新鮮品質好的菜,海鮮跟肉也是」。

網友表示傳統菜市場具備新鮮、人情味以及便宜3大優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表示傳統市場的價錢才是最大優勢,「價錢啊,大賣場價格貴好幾成」、「買菜買肉時把單價紀錄一下,你就知道大賣場很多都貴到爆炸,品質也沒比較好」、「多去菜市場買菜就知道價格不會被坑」、「等你開始養家,自己買全家人的菜,你就知道累計下來的價差多驚人」、「便宜啊,超市賣場那什麼價錢」、「會買菜的去菜市場隨便買都比超市划算」、「便宜又新鮮啊 ,快收攤還會賣更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傳統菜市場#沒落#賣場#超市#PTT#市場#人情味#優勢#買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72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