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後踩油門收罰單! 紅燈變「--」不能過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3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3 20:07

花蓮有一位民眾,在路口等紅燈,看到倒數秒數結束變成閃爍虛線,以為是燈號故障,事後卻收到一張闖紅燈罰單,他向監理站投訴,說自己並非故意闖紅燈,當時的確有等紅燈秒數跑完,認為號誌設計有瑕疵,而花蓮縣府人員則回應,紅綠燈會這樣設計,是因為和平交道相互配合。

圖/TVBS

 
轎車往前行駛,看到前面亮紅燈趕緊停下,但把畫面拉大,卻看到號誌倒數後不斷閃爍,以為燈號故障了,踩下油門離開,但過沒多久車主卻收到罰單。

當事人簡先生:「因為他倒數秒數結束之後輕踩,車子往前我才發現,倒數秒數結束後變虛線在閃爍,那我就跟監理站申訴,說我沒有闖紅燈,跟監理站申訴的第一次,第一次他完全不予理會就說我是闖紅燈,我又再申訴第二次申訴單上寫上寫明了,是紅燈秒數倒數故障讓駕駛人誤判。」

被開罰真的好無辜,簡先生強調,自己不是故意要闖紅燈,也不清楚燈號閃爍的意思,卻無故被開單,而附近民眾也說,這個路口真的要特別注意。

 
圖/TVBS

路過騎士:「這邊這條路的綠燈有時候配合火車。」

附近民眾:「天天都有人被照相啦紅燈就不要過,火車也是,噹噹噹就超過去,在槽化線都被照了。」

一個不留神,就會被照相機捕捉,到底這個閃爍虛線燈號,是為了要延遲,來淨空路口做為緩衝,還是別有用意。

花蓮建設處處長鄧子榆:「火車進來這個平交道的時候,那停等因為火車時間沒辦法預估,所以就會呈現虛線狀態。」

圖/TVBS

現在真相大白,原來是因為火車經過平交道,但無法倒數預估時間,才會改成設置閃爍虛線,就怕會有其他民眾誤闖,現在路口也擺放告示牌,提醒大家不管有沒有倒數,只要沒變成綠燈,還是得繼續等,畢竟吃上罰單事小,如果火車剛好經過,恐怕也會發生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規#花蓮#罰單#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8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