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耶誕城/飄雪配下午茶、特調 Asia49賞燈最佳至高點

記者 葉韋辰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4:10
Asia49戶外花園有人造雪機雪花紛飛。(圖/葉韋辰攝)
Asia49戶外花園有人造雪機雪花紛飛。(圖/葉韋辰攝)

今年新北耶誕城將於11月11日至2023年1月2日正式登場,與耶誕城主場一街之隔的新北最高景觀餐廳「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49樓),可以俯瞰滿城璀璨燈海,又可遠眺101大樓領軍的絕美天際線,今年同樣與耶誕城同步,全天候推出酒餚爭輝的「歲末饗宴」和「繽紛南洋下午茶」,是遊城民眾歇腳飽餐的選擇之一。

餐廳主廚楊能沛再度邀請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的華裔大馬主廚黃愛珍(Jayne Ooi),二人聯手端出六道東南亞節慶佳餚。(圖/葉韋辰攝)

 
「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餐廳主廚楊能沛再度邀請台北遠東香格里拉的華裔大馬主廚黃愛珍(Jayne Ooi),二人聯手端出六道東南亞節慶佳餚。來自檳城的愛珍主廚說,耶誕節是國定假日,朋友們相約歡聚,欣賞煙火秀,凌晨散場後飢腸轆轆,一定要在24小時營業、由印度回教徒開設的麻麻檔(Mamak/咖啡廳),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馬來西亞牛尾湯附麵包」,採用孜然、茴香、綠豆蔻、辣椒、香茅、丁香…等超過10多種的香料,先與牛大骨熬煮,再加上馬鈴薯、洋蔥、番茄、紅蘿蔔和牛尾慢燉四小時,再用麵包沾食濃湯。

內餡以蝦漿裹住整條蝦肉的越南鞭炮蝦。(圖/葉韋辰攝)

「娘惹酸辣翡翠貽貝」則是愛珍在澳洲伯斯工作時得到的靈感,當地必吃的招牌菜是番茄湯底的酸辣淡菜,因此聯想到娘惹菜系中,同樣以酸、辣、甜著稱的「暹叻沙」,以此做湯底加了香茅、南薑、薑黃、辣椒、紅蔥頭、蝦米、蝦膏等,用來烹煮貽貝並搭麵線食用。還有推出佛缽蔬飄香、越式涼拌雞絲沙拉、內餡以蝦漿裹住整條蝦肉的越南鞭炮蝦、以及外酥內嫩的印尼薑黃炸雞佐參峇醬。

Asia49的調酒團隊也設計5款耶誕特調,3杯調酒一律各400元。(圖/葉韋辰攝)

 
Asia49的調酒團隊也設計5款耶誕特調,「白朗峰上的教父」將栗子鮮奶油覆蓋上滿是堅果及柑橘香氣的酒體,當鮮奶油因重力緩慢下沉時,就像下雪般的詩情畫意;另一「綠色蚱蜢」則是一款會讓人誤以為吃到薄荷巧克力的調酒;閃耀著珠光色澤的「銀色許願池」絕對是拍照打卡良伴,因為加入了自製威士忌梅酒,喝來滿口果香。另二杯無酒精飲品顏色討喜的「粉紅泡泡」和「不老魔藥」。

Asia49的調酒團隊之一調酒師陳武良Leon Chen,今年獲得花式調酒比賽第二名。(圖/葉韋辰攝)

愛珍主廚於每天下午14時30分至17時50分,設計3款色彩繽紛的南洋風味下午茶,其中的紅龜粿及斑蘭椰絲球都屬於馬來西亞娘惹點心。「馬來西亞紅龜粿」一份五顆,有紫、綠、棕、黃、紅五色,餡料分別是辣椰絲蝦米、黑糖椰絲、蔥油綠豆仁、花生芝麻、和紅豆南瓜籽,集甜鹹香辣於一盤。另一「斑蘭椰絲球」也是庶民甜點,麻六甲知名椰糖包進小巧斑蘭染色糯米糰裡。「吉拿棒佐咖椰醬」則是東南亞與西班牙混血,愛珍主廚在澳洲進修廚藝期間,曾吃過沾著太妃糖的吉拿棒,加購耶誕特調,每份還能折價100元。

耶誕城期間 Asia49 全天候營業,週日至週四為11:30至24:00,週五及週六為 11:30至凌晨1:00,每天的下午茶時段則為14:30至17:30;每日13:00-13:30及20:00至20:30,戶外花園還有雪花紛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耶誕城#耶誕節#板橋#Asia49#遠東#香格里拉遠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8

0.3991

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