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3億劑快篩明年底將到期 擬中低收入戶免費每月發5劑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0:25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有1.3億劑的快篩試劑即將到期。(示意圖/資料照TVBS)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有1.3億劑的快篩試劑即將到期。(示意圖/資料照TVBS)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有1.3億劑的快篩試劑即將到期,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表示,疫情趨緩確診需求減少,的確會擔心剩餘太多的快篩要銷毀,目前研議的方向之一,是針對中低收入戶免費發放,也許是一個月5劑。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出席衛環委員會預算審查會議。(圖/翻攝國會頻道)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出席衛環委員會預算審查會議,民進黨立委賴惠員關心目前即將到期的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研議要擴大發放的進度。薛瑞元表示,衛福部共採購3.49億劑快篩,現在庫存剩下1.3億劑,大約到明年底或後年出,效期還有13至15個月。如果以13個月的效期平均,等於每個月要消耗1千萬劑,不過疫情趨緩,需要快篩的數量需求也逐漸減少。

 

薛瑞元表示,目前只有免費發給6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下目前沒有免費,現在有想要免費發放給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也許一個月5劑,畢竟如果他們需要再去買,也是一筆費用。賴惠員則說,其實快篩用得最多是上班族,也是國家重要生產力來源,衛福部應該考慮提供給上班族。薛瑞元回應,目前實名制也繼續開,價格不貴,以每劑100元成本價在藥局販售,上班族應該還是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到期#中低收入戶#免費#薛瑞元#衛福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915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