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2:45
秀彩隨著成長、自主攀爬和移動能力也逐漸提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吳姿樺攝)
秀彩隨著成長、自主攀爬和移動能力也逐漸提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吳姿樺攝)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更多新聞:樂觀看週年慶!徐旭東:經濟蕭條≠業績不好 這點最傷腦筋

 

幸福的「秀彩」有好幾位媽媽疼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可秀過往沒有育兒經驗,保育員擔心她會因經驗不足,無法妥善照顧好秀彩,因此在懷孕期間,就經常透過動物訓練的方式,讓可秀學習正確的育兒之道,更特別為她準備添加了「卵磷脂」的牛奶做為點心,以維持營養均衡的奶水。

更多新聞:拿下大巨蛋!徐旭東首曝4.2萬坪營運規劃 要當東南亞第一

 
保育員幫「秀彩」製作紅毛猩猩Baby專用的蔬果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沒想到可秀產後發生植入性胎盤,保育員不得不緊急啟動人工哺育作業,除了持續教導可秀如何當一位稱職媽媽,秀彩隨著成長、自主攀爬和移動能力也逐漸提升,讓保育員也較放心準備把秀彩還給媽媽照顧。

更多新聞:台積電「美籍員工」結訓返美!鄉民歡呼:巨嬰終於走了

「秀彩」學習吃固體食物。(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即將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看見秀彩在行動能力上的大幅進步,保育員開始著手為母女倆未來共同生活做準備,剛開始由保育員引導可秀露出乳頭,讓秀彩能夠隔著網欄吸吮乳汁補充營養,待成功後,便接著執行「抱小孩、就給糖」的獎勵策略,期望透過各種動物訓練,讓母女關係能變得更加融洽。

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的方式,習慣寶寶的存在。(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目前可秀和秀彩終於開始對彼此感到熟悉,見面時產生的緊張感也已褪去許多,不過保育員仍嘗試各種方法,讓這對過去鮮少見面的母女能夠變得更親近些。紅毛猩猩寶寶的哺育期大約會持續3至4年,因此讓秀彩重回媽媽的懷抱是個非常必要的過程,或許這是趟漫長的旅程,但相信可秀和秀彩一定能早日成為關係融洽的母女。

針對母女倆為何一定要分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解釋,因為媽媽有植入性胎盤,動手術將部分腺體切掉,沒辦法持續分泌乳汁,而當時寶寶才剛出生,必須餵食初乳,因此得進行人工哺育,一天要餵5至6次,所以沒辦法讓母女倆共同生活,因此隨著寶寶逐漸長大,下階段希望在媽媽的母性仍在時,希望母女倆有接觸連結,下個步驟則是交還給媽媽自己帶。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紅毛猩猩#秀彩#可秀#母乳#人工哺育#動物訓練#植入性胎盤#母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0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