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很爭氣!會面2陸專家「坐起身、啃竹慢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9:58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近來病況不佳,大陸兩名專家昨天(1日)晚間,緊急來台探視,但還好團團一早很爭氣,精神也不錯,讓專家稍稍放心,而這兩名專家,1人有腦部處置經驗,1人則在圓仔出生時曾來台,有「奶油桂花手」之稱。

圖/TVBS

 
兩腿做得端正,一手還拿竹子賣力進食,近來身體狀況不佳的團團,這次亮相終於不再是橫躺,展現精神一面,要會客的正是蹲在鐵柵欄外,來自團團娘家,2名大陸大貓熊專家。

動物組大貓熊館長陳玉燕:「今天的狀況還算好,團團今天很爭氣,(專家)相對可能稍微放心一點點,看一眼他覺得可能,沒有想像中...(嚴重)。」

1日晚間專家搭機直抵台灣動物園,2日早上看到團團爭氣的樣子稍微放心,不過才剛來2天,大陸專家還得觀察更多數據,2到3天後也要和台灣醫療團隊洽談,至於現階段的醫療計畫,雙方達成共識。

 
獸醫室主任賴燕雪:「我們也跟陸方這邊專家,有達成共識,所以短期內應該是,不會有更進一步,侵入性醫療行為。」

圖/TVBS

團團近來進食量排便量等,和上週相比持平稍微穩定,但現階段後腿無力還無法排除,腦部病變可能是腫瘤或自體免疫發炎反應引起,外界關心要是團團不幸往生,動物園針對遺體處理,可能保留骨骼皮毛等以外,精子卵子幹細胞留存也重要。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都不希望團團狀況惡化快速,我們希望牠能夠快快樂樂,持平繼續好好活著。」

而這次來台的兩位專家,吳虹林院長曾有腦部處置經驗,魏明則擅長飼養管理和人工育幼,在圓仔出生時也曾來台,當時還親手幫圓仔餵過奶。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圓仔一出生,就不小心被媽媽拳指鉤傷,所以我們啟動人工哺育時候,魏部長才會得到,奶油桂花手的號稱。」

圖/TVBS

大陸專家來台後照顧團團都得穿2層防護,2天進行1次快篩,距離上次大陸專家來台,是在2019年1月19日到22日,當時來協助觀察貓熊發情,這次團團病況不佳,外界幫忙集氣,兩岸更要攜手排除萬能,救團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大陸#動物園#人工哺育#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21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