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賞海收低消?攤販租外木山 看海得付錢

記者 劉欣逵 白汶平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17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於基隆的外木山風景區,景致宜人,但有民眾不滿,帶著一家八口來看海,為了讓老人家休息,在步道旁的行動咖啡店點了3杯飲料後,結帳時,卻被業者要求付8個人的基本消費,共400元,民眾認為自然風景區,並非業者的店面,不該規定低消,但市府表示,為了改善從前攤販亂象,去年進行公開招標,目前外木山的咖啡業者是以1年38萬租金得標,規定低消,並不違法。

層層浪花拍打岸邊,舒爽海風迎面吹來,搭上一旁翠綠山峰,美麗的景緻,讓人忍不住駐足欣賞,得天獨厚的美景配上咖啡多享受,這間行動餐車,設在基隆外木山風景區步道,讓遊客稍作休息,每到假日生意就好得不得了,但有民眾就投訴,一家8口到外木山,有小孩有長輩,想讓老人家休息,點3杯飲料,結帳時業者卻說一人低消50元,8個人要付400元,民眾不滿,認為風景區是公有地,業者怎麼可以規定低消?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長王圳宏:「公開讓廠商(競標),然後價高者得標,我們會畫一個經營的範圍,讓他擺餐車跟桌椅。」

3年前,外木山風景區步道上,有各式各個樣的小吃攤販,十分雜亂,讓不少民眾覺得煞風景,後來市府全面取締,不准設攤,直到去年開始,考量民眾反映需要休息的地方,才改以公開招標,從每年租金24萬元起標,這家行動餐車的業者已38萬元得標才得設攤,做獨家生意並不違法,外木山步道比起從前整齊得多,未來也會規畫其他景點,同樣以相同方式經營,欣賞美景以後可能都要付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攤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40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