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速!走哪都塞 基隆到台北「開車5小時」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劉欣逵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19:57

直擊塞車狀況!國道1號坍方導致塞車,國1基隆到五堵,整段回堵,時速不到10公里,甚至完全不能動,高速公路變成大型停車場,一名到台北內湖上班的基隆民眾,早上6點出發,11點多才到,本來上班時間1小時車程,他花了5倍時間,更有不少人上班也都遲到,急著先跟老闆請假,勞動部說,這回應該比照颱風天,雇主不能算員工曠職。

圖/TVBS

 
隧道裡頭車好多,移動速度卻好慢。仔細看外面標示牌,這段路最高速限是時速80公里,但行車紀錄器顯示,車速不到10公里,只有個位數不斷走走停停。

這不是靜止畫面也沒有按暫停鍵,車流就這樣整個卡住想動不能動,國道1號汐止路段,1號跟2號連兩天發生坍方,除了新北汐止塞車塞爆,基隆通勤族更是塞到快崩潰。

圖/TVBS

基隆台北通勤族:「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狀況,就是我從我來內湖工作以來,從來沒有遲到過這麼久或者是說遲到,因為畢竟我都是自己早到的。」
 

這名從基隆到台北內湖上班的民眾,從早到變成大遲到,他從國道一號0K開始,到2K左右直接停住不動,一路塞到五堵趕緊下交流道,改走平面道路再接國道,但車流量依舊很大,走到哪塞到哪,本來上班時段1小時能到內湖,最後花了五倍時間,早上6點出發11點多才抵達,不少人跟他一樣,一早就困在高速公路上,到公司的時間都能直接吃午餐了。

基隆台北通勤族:「塞車就請假而已啦。」

圖/TVBS

基隆台北通勤族:「我今天大概是(中午)12點半左右出門,那其實本來就知道會有塞車情況有稍微提早一點點,但還是很明顯遇到塞車。」

即使中午出門也擺脫不了塞車命運,上班族學生遲到能請假,但辛辛苦苦維持的全勤紀錄就這樣飛走了嗎?每天基隆到台北通勤人數平均8萬人次,交通打結影響非常大,勞動部就說這一回是「走山」導致,可比照颱風天不能算是曠職、遲到或強迫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建議雇主「不要扣薪資」。上班路遇上「大型停車場」,基隆人有苦說不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國道1號#坍方#基隆#通勤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00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