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1汐止走山封閉!「3替代道路、台鐵增班」資訊一次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3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3 07:40
國1汐止路段昨(2)日又坍方。(圖/TVBS)
國1汐止路段昨(2)日又坍方。(圖/TVBS)

國道1號南向汐止交流道邊坡昨(2)日再度走山,導致國1五堵至汐止主線今(3)日必須封閉。針對此狀況,高公局也緊急宣布,3條可以避開走山路段的替代道路,另外台鐵也會加開4列車,藉此舒緩上班、上課的人潮。

近日大雨連下,國道1號在1日時發生了嚴重走山,造成通往汐止、國道3號、國道5號的交流道三線封閉。不料昨日晚間,該路段再度因為土石鬆動而走山,因此國1五堵至汐止主線今日被迫持續封閉。

 

高公局宣布3條替代道路。(圖/高公局提供)


為了因應今日上午透過國道上班、上課的通勤車流,高公局建議用路人應提早改道行駛,分別為以下3條替代道路:

一、基隆、八堵地區用路人,若欲往國道3號,可由基金交流道駛入,或直接行駛台62快速道路接瑪東系統駛入。
 

二、地區車輛可多利用地方道路(台5甲等),先往汐止、新台五交流道後,再進入國道。

三、國道1號南向往汐止、南港方向之車輛,請提前於五堵交流道駛出,並利用地方道路(台5甲)。

國1汐止南下路段1日發生土石流。(圖/TVBS)


除了3條替代道路外,台鐵也宣布,為了因應國1汐止段南下路線封閉疏解通勤旅客之需要,故今早會在「基隆=樹林」間加開2列900型區間車,分別會是下行1133次,預計在上午6時54分於基隆發車、7時37分到台北、7時40分於台北開車、7時56分抵達樹林。

另外1列則為上行1144次,預計會在上午8時49分於樹林發車、9時07分到台北、9時09分於台北開車、9時54分抵達基隆,沿途各站均會停靠,有需要的旅客可多加利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1號#汐止#走山#替代道路#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