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六生拋問「XD是什麼」!她嚇呆 網淚刷一排:即時通回憶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22:00
現在大多人會用貼圖來表達傳訊息當下的情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大多人會用貼圖來表達傳訊息當下的情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世代都有流行的網路用語,像是過去智慧型手機還未盛行前,用來代表情緒的「顏文字」就特別風行。一名網友透露,日前被家中國小六年級的親戚問「XD是什麼意思」,讓她瞬間大受打擊哀嘆真的老了。此文一出,喚起不少人心中的回憶,驚呼「居然已經開始有代溝了」。

以前很多人都會傳XD。(圖/翻攝自Dcard)

 
在貼圖、表情符號還未被廣泛使用前,「顏文字」是許多人傳訊息時的基本標配。原PO在Dcard指出,一名國小六年級的親戚近日問她「XD是什麼」,她當下震驚不已,「瞬間覺得自己好老」,並回憶起拿掀蓋手機的那段時光,表示超喜歡加「XD」、「:p」、「orz 」、「:)」等。

一名國小六年級的親戚近日問原PO「XD是什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底下一票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表示「時代的眼淚,居然已經開始有代溝了,超喜歡打XD」、「原來現在小朋友已經不會用XD了嗎」,也有人分享自己最常用的顏文字,「還有-.-跟0.0」、「= =不能忘」、「目前最愛用^_^威脅男友」、「OAO震驚、AOA矮油不錯唷、OUO 害羞,這個有點難解釋、XD好笑、wwww很好笑」。

另外,還有人被勾起回憶殺,搬出當時最流行的「即時通」,「E世代最ㄅㄧㄤˋ的事情,就是到戰略高手上奇摩家族,一邊用即時通把妹,或帶著最新的哈電族跟同一掛的麻吉去西門町壓馬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顏文字#XD#國小六年級生#Dcard#貼圖#表情符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