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護罩擋冷氣壓縮機遭譏「佛系散熱」 內行打臉:沒常識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10:41
網友見到壓縮機被罩著開酸。(圖/翻攝自臉書「爆笑公社2」)
網友見到壓縮機被罩著開酸。(圖/翻攝自臉書「爆笑公社2」)

台灣夏季炎熱,不少家庭都會安裝冷氣以達到消暑的作用,然而,有網友日前看到有一處房屋,其壓縮機以採光罩完全包覆住,認為這樣的設計實在是相當離奇並感到無言,還開酸「祝你好運」。不過貼文曝光之後,也釣出了內行人點出會這樣設置的原因,讓不少人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萬聖節來了!2生肖「連衰1年」卡陰出大事 這禁忌不要犯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2」中分享了一張照片,只見照片中有一部壓縮機,外面以採光罩嚴密的覆蓋著,採光罩上方更有門閂,除非有人上前打開,否則不會自行開啟。

網友分享路上壓縮機被罩住的景象。(圖/翻攝自臉書「爆笑公社2」)

更多新聞:喉嚨怪怪、胸部脹脹!她以為確診 一驗「1條+2條」哭了

 
不少網友看到照片後認為相當傻眼,直喊「一定是日本原裝進口,佛系散熱」、「室外機三溫暖的概念嗎」、「建議再裝一台冷氣幫它散熱」、「施做採光罩的廠家,沒有武德」、「會不會是裡面要裝室內機室外機要裝屋內」、「就算沒故障,電費也會加兩倍」、「這樣就可以減少地球溫室效應了!讚」。

更多新聞:沾床秒睡是好事?醫示警「身體警訊」 4徵兆一次看

然而,該貼文釣出了內行人留言表示,此處應為靠近海邊的住宅,由於受到海風影響,空氣中會有高濃度的鹽分,容易鏽蝕室外機,因此才會加裝採光罩,不使用時就會封住達到防風、防鏽的效果,夏季則會打開採光罩的門正常使用,他更表示「鹽份鏽蝕有多嚴重?看看旁邊不鏽鋼鐵窗都有嚴重鏽斑,就明白為何會有這樣的設施了。」

有內行人給出解答。(圖/翻攝自臉書「爆笑公社2」)

更多新聞:好市多699元海鮮組合「塞滿滿」 網怒批:以為廚餘

有內行人解釋後,不少人紛紛留言「很多留言都自以為是萬事通」、「推一個正解打臉無知」、「這叫聰明好嗎!虧大部分酸民都住海邊」、「有一成語:以管窺天:比喻見識片面而狹窄」、「還好有看到網友的說明,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這邊還真的要謝謝網友說明」、「台灣的網路本來就流行外行的嘴內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壓縮機#冷氣#採光罩#防風#鏽蝕#海邊#沿海#住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