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跨年演唱會也擠爆!他驚「很少出意外」 關鍵原因曝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6:45
2021年跨年散場畫面,捷運站也是人擠人。(圖/TVBS資料畫面)
2021年跨年散場畫面,捷運站也是人擠人。(圖/TVBS資料畫面)

南韓梨泰院在疫情解封後首次舉辦萬聖節活動,怎料29日卻傳出踩踏事件,釀153死、82傷,失蹤人數飆破3500人,震驚全球。網友也討論起台灣的狀況,指出像跨年或演唱會也都是人擠人,但卻沒有傳出類似意外,好奇「台灣民眾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文章曝光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卡死人牆!梨泰院女「整臉死白」揮手求救 3警猛拉救不出

 

有網友在PTT以「台灣跨年演唱會人擠人卻很安全?」為題發文,指出台灣跨年晚會或是大型演唱會,參加人數也都是幾萬人,甚至動輒數十萬人在現場,但活動結束後,卻幾乎沒聽過人擠人的意外事件,「台灣民眾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網友討論台灣跨年、演唱會也人擠人,但卻鮮少聽過踩踏意外。(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百人魂斷梨泰院!韓國媳婦大S攜尪 曬「黑底白字」急發聲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討論,眾人點出「人群裡有沒有醉漢差很多」、「人是往出口移動沒錯,但沒有推擠」、「你沒見過韓國人直接撞?」、「只要有人喊前面昏倒,大家好像就不會一直往前了」、「台灣人很討厭被別人碰到,很會閃」、「台灣人無法忍受這種,會自己增加安全距離」、「民族性有差」。

韓國梨泰院驚爆嚴重踩踏意外,網友分析台韓兩地差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也有人指出,兩邊的場地、環境大不同,再加上人流控管措施,「台灣的跨年場地空曠多了,又不是辦在巷子,說真的捷運站才是最擠的」、「你找一條斜坡巷子,塞幾萬人進去沒事再說,空間地點人數差那麼多」、「現在跨年搖滾區有人數管制、警察站崗、分區,拒馬隔離人群,比較不會出事了」、「捷運站還會辦活動那站不停車,前面一站後面一站才給你下車,分散人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梨泰院事故#梨泰院踩踏#韓國梨泰院#梨泰院死傷#台灣跨年#演唱會#人擠人#人流控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101

0.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