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富邦馬拉松開跑!居民怨交管 市府:盼衝擊降最低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12:14
高雄富邦馬拉松交管惹民怨。(圖/TVBS)
高雄富邦馬拉松交管惹民怨。(圖/TVBS)

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賽,睽違2年,今(30)日清晨5點半高雄國家體育場開跑,但貫通南、北高雄的中華、翠華路,也因賽事封閉或管制,即使是星期天,仍有不少要去上班的民眾,部分機車通勤族被馬拉松的交管耽誤,停在路口和警方求情。高雄市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也表示,活動選在清晨3、4點,也是希望能將對民眾的衝突降到最低。
 
2年沒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賽,這次以見證城市蛻變為主題,路線規劃從北高雄的國家體育場出發,沿著翠華路一路往南,跑者會經過蓮池潭、中都濕地、高雄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85大樓,之後沿著鼓山區北返,進到左營海軍基地回到國家體育場。

 
 
賽事睽違2年再度舉辦。(圖/TVBS)

由於部分賽事路線和輕軌重疊,高雄捷運公司事前也公布,為了配合馬拉松,30日輕軌全線延至上午9點半開始,公告一出,大部分民眾都能諒解,更支持高雄辦大型國際路跑賽事,但也有少部分民眾認為,大眾運輸不該因應任何活動影響。

 
高雄輕軌因賽事延後營運,民眾多半支持。(圖/翻攝自高雄捷運臉書)

今天清晨馬拉松開跑,除了跑者外,就連交管員警也凌晨3點多就站在路口管制,沿線路段雖然有做事前的交通宣導,但來往南北高雄的翠華路,也因為賽事無法通行,周邊居民也不滿大規模交管,一早要去北高雄上班的民眾,擠在管制區前面抱怨上班會遲到,希望交警能夠通融通行,另一邊,鼓山內惟也有民眾抱怨,因中華、翠華路都封閉,自己繞了快一個小時,還走不出管制區。
 

對此,警方表示,現場員警都有和民眾進行柔性勸導,並配合賽事點放車輛通行。運發局長侯尊堯也表示,活動舉辦的時間點,以及輕軌規畫管制,都是希望能對交通衝擊降到最低,侯也強調,馬拉松賽事在國外是歡樂的城市友善的展現,也希望高雄市民一同共襄盛舉。

民眾和交警抱怨,希望通融通行。(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富邦馬拉松#高雄#交管#馬拉松#警察#左營#楠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54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