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東溼答答!5縣市豪、大雨特報 「奈格」致災雨再炸4天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0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0 07:40
北台灣持續濕涼。(圖/TVBS資料畫面)
北台灣持續濕涼。(圖/TVBS資料畫面)

今(30)日白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偏多,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山區及花蓮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今晚起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稍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更加明顯,並有局部大雨,宜、花地區則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雲量增多,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第22號輕度颱風「奈格」,凌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方730公里之處,向西移動,清晨通過菲律賓後將進入南海再逐漸北轉,路徑趨向華南沿海和海南島前進,不會發布海警。

奈格颱風加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迎風面水氣多。(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入秋冬心情莫名感傷?小心季節性憂鬱 4營養素製造快樂

氣溫方面,北台灣天氣濕涼,其他地區早晚偏涼,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預測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23、24度,其他地區高溫仍有26到31度,中南部白天溫暖微熱,日夜溫差較大。

中央氣象局上午4時40分發布豪雨特報,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基隆、新北、宜蘭、花蓮地區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大豪雨地區:宜蘭縣山區。
 
大雨地區:基隆北海岸、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怕得罪人?4招「高EQ拒絕法」 老闆也拿你沒辦法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最新(30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與29日20時歐洲(ECMWF右圖)系集模式顯示,「輕颱奈格」通過呂宋島後將逐漸轉北,轉向位置再往西修,之後的行徑仍有「不確定性」,但已幾無發布「颱風警報」的機率,而歐洲模式也再次呈現較其他模式準確的模擬。誠如之前的分析,過度重視「警報」是否發布?只是模糊了焦點,因其對台的影響並無差別,受其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迎風面的「劇烈降雨」,才是最大的威脅,應嚴加防範。

今晨截至4:53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為:北部(新北五股區)21.1度,中部(彰化芬園鄉)19.1度,南部(台南後壁區)19.9度,東部(花蓮壽豐鄉)19.9度。

奈格颱風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晨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約在19至21度,昨(29)日至今晨4:30最大累積雨量在宜蘭南澳鄉已達480毫米。最新(29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週三(30至2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及「奈格颱風」外圍環流的「共伴效應」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繼續有「劇烈降雨」的機率,發生的位置與前2波(「尼莎」及熱帶低壓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高度重疊,應防範「致災性」的大量降雨,及其所導致的坍方、落石及土石流,並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即時訊息,沿海地區亦應注意較強陣風。今晚起至明(31)日,中南部亦轉為有局部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今日各地氣溫:北部21至27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3度,東部20至30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四至週六(3至5日)「奈格」減弱遠離,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局部地區仍有較大雨勢;中南部大都多雲時晴,期間偶爾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溫度#奈格#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166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