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賣場「活蟹」每公斤破千 網友酸:比本土蟹貴

記者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20:27

螃蟹季節到,美式賣場也賣起活螃蟹,但有民眾就說這價格實在下不了手,沙公一公斤近1200元,沙母更貴要1499元,比起台灣的三點蟹貴了超過4成,除了價格,口感也有差,本土萬里蟹比較軟嫩,沙公沙母則是比較有彈性。

圖/TVBS

 
工作人員:「來喔活的喔,每隻都是。」

活跳跳沙公沙母,八隻腳奮力甩動,玻璃箱內爬上爬下,消費者的目光都離不開它,從菲律賓越洋來台,但這價格實在不俗。

工作人員:「要看看嗎。」

 
沙公一公斤要1199元沙母更貴,每公斤1499,平均一隻要720元,以及900元,民眾口袋緊勒下不了手。

民眾:「我沒有買,我看沒有什麼人買,很多人都只是看一看,大家好奇嘛。」

圖/TVBS

民眾:「好像有點貴吧。」

記者余品潔:「也難怪民眾無法接受,美式賣場的螃蟹價格,因為比起台灣本土的三點蟹,價格貴了超過四成。」

新鮮三點蟹下鍋,煮到橘紅,漁港價每公斤約800元,便宜一點的石蟳,今年季節還沒到,但往年來講,會比三點蟹便宜約100元,最貴的是花蟹,每公斤約1360元,除了價格口感也有差。

飯店行政副主廚彭景裕:「沙公沙母他是肉質比較硬,比較有彈性,三點蟹跟花蟹,吃起來比較嫩,活海鮮的話,當然建議都是清蒸,如果說要用炒的,例如說炒桂花炒避風塘,那就是看個人。」

圖/TVBS

 
沙公沙母之所以比較貴,是因為台灣不出產,只能靠進口,除了菲律賓主要產地還有斯里蘭卡,越南,泰國,飯店主廚也分享,這幾種螃蟹的料理方式,其實大同小異,不管是萬里蟹,還是沙公沙母,都很適合清蒸清炒避風塘,總歸一句,新鮮就是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鮮#價格#萬里蟹#沙公#進口#秋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67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