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母蝦有差?客吃火鍋備註「剝殼母蝦」店傻眼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4:52

有火鍋吃到飽業者分享,遇到一位顧客加點天使紅蝦一隻,還特別備註要母蝦而且要剝殼,讓店家傻眼的說到底誰能幫我分公蝦母蝦。達人也分享,其實像是冷凍海鮮,公母都要從產地直接區分,一般肉眼根本分不出來,只有泰國蝦有明顯差異,而且公蝦還比母蝦貴。

圖/TVBS

 
麻辣火鍋點餐單,顧客加點一隻天使紅蝦,但備註要求讓店家超傻眼,上面寫著天使紅蝦1隻,我要母的然後幫我撥好殼,業者看到貼文分享,誰去吃麻辣火鍋吃到飽,會指定要母蝦、還要幫忙剝殼,到底誰能幫我分公蝦母蝦,吃到飽也沒有幫您剝殼啦,客人要求真的千奇百怪。

其他民眾:「(公母)選不出來,母蝦是不是蛋比較多。」

其他民眾:「蝦子都長一樣,怎麼知道母的公的,還是因為大小隻的關係。」

 
圖/TVBS

網友也在下面留言,有這要求是不是因為,母蝦大公蝦小,也有網友說公蝦較貴母蝦較便宜,這位客人真的呆呆的,也有人說遇到奧客了,原來像是天使紅蝦,多半都是冷凍進口,有特殊需求在會從產地分別公母,從外表也沒辦法區分。

活蝦餐廳業者負責人蕭文明:「白蝦跟天使紅蝦沒辦法用目測的,牠們長得個頭都是一樣的。」

圖/TVBS

達人分享能夠區分公母的蝦,只有泰國蝦公蝦的前腳比較長而且粗,蝦頭下有蝦膏,母蝦前腳細小,而且只有蝦黃,兩者比較,公蝦價格比較貴。

活蝦餐廳業者負責人蕭文明:「老饕級喜歡吃公蝦,公蝦比較貴,公蝦牠養殖的時間比較長,1斤差到50到60元。」

達人也認為除了泰國蝦之外,其他蝦類的公母吃起來,口感上幾乎沒有差別,顧客其實不用特別選公母,也能吃到一樣的肉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鮮#火鍋#蝦#公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0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