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新校長陳文章「支持18歲公民權」 曝治校理念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7:58
台大新科校長陳文章。(圖/台灣大學提供)
台大新科校長陳文章。(圖/台灣大學提供)

台大新任校長陳文章今(28)日舉行治校理念記者會,受到少子化影響,陳文章指出未來將推動「國際生系統聯招」,聯合國內大學對外招收優秀外籍學生,同時推動「學碩五年一貫」,每年擬提供百位學生獎學金,並赴世界排名前50大學交換,志在成為「世界的台灣大學」,同時也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台灣大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文章針對治校方針,提出8項策略,包括進行校園優化與建構智慧永續校園、發展領航國際的重點領域、提升國際合作能量及競爭力、強化招生策略及連結國際教育、激勵師生研究、精進學生自主學習及研究動能、完成創校百年規劃與增強校友和連結充實財務規劃及募款等。

談及招生策略,國際優秀學生方面,陳文章提出「國際生系統聯招」將與國內大學聯手,根據各大學特色招攬國際生,首先鎖定東南亞國家,未來則擴及其他區域;此外也效法歐洲大學聯盟等國際大學聯盟,將台灣的大學組成聯盟後,對接各國重要大學,並推動「學碩五年一貫」,吸引國際生來台。

陳文章志在將「台灣的台灣大學」成為「世界的台灣大學」。(圖/台灣大學提供)

此外,陳文章也期望讓招生更有彈性,除爭取逐年增加申請入學、繁星推薦、希望入學的比例,希望利用獎學金,補足學費落差,強化對弱勢學生的照顧,也鬆綁128學分畢業門檻。而針對高階研究人才的留用方面,陳文章則提出「研究生校長獎」,獎勵碩博優修畢業論文外,也協助到優質企業就業。
 

而針對將於11月26日與九合一選舉同時進行的「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陳文章明確表態支持,關鍵在讓學生表達聲音,並讓學生遭遇的問題能得到解決,除了一學期才開2次的校務會議外,他承諾上任後每個月都和學生團體開1次會,讓學生提出想法,接著彙整由相關處室協助或修訂法規,符合學生期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學#台大#校長#陳文章#治校理念#18歲公民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76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