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啥產業很成功?網諷刺齊喊「1答案」:沒人敢稱第一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6 22:33
網友發問,台灣有麼產業是自己起頭又很成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發問,台灣有麼產業是自己起頭又很成功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國土面積雖然不大,但仍孕育不少企業及產品聞名國際,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台灣有甚麼產業自己搞出來很成功的?」貼文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清一色的負面指標也令眾人直搖頭。

更多新聞:星巴克員工月薪達60k? 內行曝:有年資年薪可破百萬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析了台灣各種產業的處境,首先提到「家電製造業及傳產」,他認為台灣比不過松下、三星、小米等大牌,更別說現在很多品牌都是大陸工廠製造再貼牌,傳產也面臨過時或是接班問題的隱憂。

網友分析台灣各個產業處境。(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不是取貨!網喊超商「1服務」該自助 網爆共鳴:等到火大

 
再來講到汽車業,原PO直言,「確定搞不起來,弄了關稅搞了10多年,學弟現代都世界級車廠了,連後起的大陸都有比亞迪」,觀光業更是慘兮兮,「說要搞觀光也有20年了,結果房間比人家貴,品質沒比人家好,各地更是有坑殺觀光客的情況」,一開放邊境,大家就一窩蜂的出國。

原PO說,很多人會說是晶圓代工、科技業,「欸這個好像算是美國爸爸最早放給台灣做的,沒有美國爸爸,其實沒贏菲律賓多少」,談到生技業,原PO更不忘開酸,「我們看看高端,呃…這塊就不提了」,盤點下來讓他不禁好奇,「有什麼產業是台灣自己弄起來很成功的?」

網友痛批詐騙和網軍是世界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不過底下卻一片諷刺,「絕對是詐騙,看看YT上一堆美國華人」、「詐騙啊!世界知名的」、「全世界都有台灣人的作案機房」、「詐騙,而且產值應該不小」、「台灣詐騙業世界無敵,台灣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此外還有人提到網軍及房地產,「網軍阿,還可以外銷轉內銷」、「網軍國家隊」、「炒房一條龍」,不過也有人認真回答,「腳踏車、襪子、高品鋼」、「跟吃相關的技術台灣算頂尖的」、「手搖杯」、「半導體主要還是靠台灣自己發展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產業#傳產#半導體#詐騙#網軍#炒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839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