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7起確診「後7天」篩陰「免自主」 同住者全「0+7」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9:35

疫情持續趨緩,繼10/13邊境放寬,11/7也將鬆綁4項限制,分別是確診者後7天「快篩陰性」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同住者隔離也走入歷史,全數改採「0+7」單軌制。其他像是「3劑令、公共場所體溫量測規定」也全數取消,就連指揮中心隔板,也暌違896天全數撤掉!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同住接觸者,本來是兩軌(3+4、0+7)改成單軌,一律實施0+7。」

疫情趨緩繼國境放寬,再有4大鬆綁政策!除了11/7起,同住者隔離將走入歷史,一率單軌制「不採3+4」,確診者後7天快篩陰性,將解除後七天自主管理,另外像到健身房、團體旅遊的「3劑令」,及公共場所過去得量體溫,未來也同步取消,就連記者會台上隔板,睽違896天已全拿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發現我們台上比較清爽一點(撤隔板),比41週下降12085例下降14.8%,那也是連續2週的下降。」

 
圖/TVBS

至於口罩令還要等,及確診者禁止出門投票維持現狀,畢竟24日仍有2萬6千多例,境外也再檢出BQ家族,3例分別從美國德國英國返台,上週監測中,境外佔比仍以BA.5最多7成,再來依序為BA.2.75、BA.2變種病毒,本土BA.5有92%最多,BA.2則是8%。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國際上BQ家族外,新加坡目前XBB病毒株,預計11月中或上旬會達到最高峰,究竟哪一個XBB或BQ,會成為台灣下一波病毒株,目前還很難預料。」

疫苗還是最簡單有效的防疫手段,但仍不時傳出有人打疫苗猝逝,93歲有慢性病女性,打Novavax疫苗後2天,在急診門口休克搶救不治,是這品牌至今第三例個案,莫德納次世代也有2例,目前也累計6例,至於目前入境五國仍卡關的高端,尤其日本在政策上最嚴格,除了補打外何時能解套。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目前補打的有10來位,日本可以說是入境全世界最嚴格的國家,預期不久將來會做相關改變。」

高端出國受阻,中央採取的策略,是「被動期待日本放行」,接種高端民眾,雖無奈卻也無可奈何。

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0+7#鬆綁#自主健康管理#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794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