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擬縮短確診隔離天 薛瑞元:今年降級機會低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5:21

中選會目前拍板,確診者不能外出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指揮中心也在想辦法解套,朝兩個方向討論,第一種是縮短隔離天數,第二種則是「修改病例通報定義」,但還要經過專家會議討論,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今年降級的機率低,反倒是縮短隔離天數,若有更動,中選會也會有所調整規定,原則維持若能出門就可投票。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隔離的天數有所改變的話,那當然中選會那邊,也會相對去因應,以目前原則是這樣,能夠出門就可以投票。

中選會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遭批評剝奪權利,要想辦法解套,指揮中心透露確實朝兩個方向討論,第一種就是縮短隔離天數,若是跟現在隔離一樣實行3+4,那是否需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解隔離,而另一種就是「修改病例通報定義」,討論重點將是,只通報重症還是也包含高風險族群。

圖/TVBS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年因為剩下時間也不長,目前雖然看起來有趨緩現象,但仍然還在一天三萬多,似乎還沒達到改類(改為第四類)的情形。」
 

看來縮短天數機會較大,但有沒有可能趕在,11月26日選舉前就放寬,薛瑞元話不敢說死,因為現在慢慢才從高原期脫離,只是感染之後通常7到10天,才會轉為陰性,一旦改成3+4,第3天後的傳染力如何,恐怕是考量的一大重點。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Omicron傳染力期間,比較有根據是維持10天,基本上隔離天數要縮更短的話,快篩的角色就很重要。」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認為,邊境已經開放不再隔離入境者,呼籲指揮中心應該儘速,調降新冠為第四類,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有類似看法,可以朝兩個作法考慮,如果指揮中心較謹慎,評估冬天疫情過後,那明年1、2月後再調降較安心,不過像是歐美早已選擇跟病毒共存,不管確診總數只看重症和死亡數,很快就能降級,疫情千變萬化,確診隔離政策一改變,影響層面廣,指揮中心也不敢輕易拍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確診#隔離#薛瑞元#中選會#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0815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