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患免疫疾病「確診5個月」 家屬求助:何時解隔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20:25

現在確診採取7+7隔離,因為通常染疫後7天到10天會轉陰,有網友分享,三天之後就轉陰,醫師分析可能是弱陽性,或者確診時已經是病程的後半段,不過,有一位68歲的患者,他在5月中確診,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導致Ct值無法達到解隔標準,已經確診五個月,病患身心都有很大壓力,復健規劃也被迫停擺,家屬只盼指揮中心跟院方能針對個案,討論有不同解隔方法。

圖/TVBS

 
病患女兒:「因為媽媽沒辦法達到Ct值27,醫生給我們的評估就是說,不能夠解隔。」

張小姐實在求助無門,因為68歲的媽媽本身有免疫系統疾病,5月中確診後因為病況加劇住進加護病房,但Ct值遲遲在18到25徘徊,根本達不到解隔標準,至今仍在加護病房隔離,等於確診了五個月不僅得跟家人分離,復健之路也被迫停擺。

病患女兒:「加護治療如果穩定,應該是要往呼吸訓練中心,去做進一步的復健,跟呼吸訓練,但沒有提供給有隔離的病人,這樣的病房,所以我們(媽媽)就被卡在加護病房。」

 
張小姐無奈媽媽的Ct值降不下來,解隔的那一天不知何時才到來,擔憂不能訓練脫離呼吸器,不能練習下床復健,家人又不能親自照顧,不論心理或生理對病人來說,都是很大的負擔。

病患女兒:「隔離(這麼久)除了剝奪人權以外,也是在傷害這個病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追蹤一次PCR的Ct值是在27到30,經過評估如果認為適合轉出的話,就可以解隔。」

家屬只盼針對個案,指揮中心和院方,能進一步討論有無解方,不過相反的也有人很快速就轉陰。

記者周祐萱:「現在確診者居家照護要7+7,因為照理來說,感染之後的7到10天會轉為陰性,不過有民眾分享,在隔離第3天就再度快篩,居然就已經轉為一條線,(有可能)當他發現症狀時,病毒已經在他體內,快要被免疫系統殺的差不多了,第二個狀況,就是這個人就是弱陽性。」

圖/TVBS

醫師認為隔幾天轉陰,每個人體質跟免疫力反應,都不盡相同,依舊現行做好隔離措施,才是最重要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確診#病毒#Ct值#7+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7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