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議題演繹所! 角色互換參與公共議題


發佈時間:2022/10/2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23:04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桃園市政府設置-青年諮詢會,找來年輕學子,扮演政府、民代和非政府組織,透過討論及模擬市政質詢,了解政策推動過程。

圖/TVBS

 
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桃園市政府設置-青年諮詢會,找來年輕學子,分別扮演政府、民代和非政府組織,透過討論及模擬市政質詢,了解政策推動過程,有學生們就以『藻礁』參與討論,最後成果發表,大家都有新收穫。

舞台上,每個青年學子,今天不是來表演,而是一邊扮演非政府組織,一邊把自己當作政府官員和民代,針對『藻礁』這個議題,彼此討論攻防。

到底是建設優先,還是維護環境生態比較好,兩個不同的意見,青年透過模擬的方式,更可以清楚知道,一個政策的決定,中間經過哪些環節,桃園市政府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以及關心公共議題,設置青年諮詢會,2022青年議題演繹所,成果發表這天,收穫滿滿。

 
圖/TVBS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兵棋推演然後最後提出一個,政策的白皮書以及政策的建議,對於青年參與,整體的這個國家的公共事務,是會有很大的幫助。」

青年事務局局長陳冠穎:「兵棋推演還有角色扮演的方式,就是為了希望,可以讓我們的青諮委員們,透過去扮演不同局處的首長,甚至是民意代表,甚至是非政府組織的人員們,透過這種去實地的了解,來真正的理解我們某些議題。」

圖/TVBS

用兵棋推演的方式,模擬市政,透過這樣的學習,政策不再離青年那麼遙遠,也期待有更多貼近青年需求的政策,真正受到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2022#學生#政策#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87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