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大學生走向國際! 10月透過TED發聲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22:11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還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名人,都曾經在網路TED平台上發表演說,有一群來自台中東海大學的學生,花了一年時間籌備申請,今年10月TED將出現來自他們的聲音,走向國際要讓世界聽見台灣。

圖/TVBS

 
在全球有極高影響力的TED Talks,不少成功的知名人士都曾公開發表演說,今年TED將會出現來自台灣的聲音。

東海大學經濟系學生陳季廷:「我們是向美國TED總部,去進行TEDx TunghaiU,策展執照的申請,所以它需要滿多的,英文的書信的往來。」

東海大學國際經營與貿易學系學生馮梓貽:「籌辦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所有事情都是要我們去自己去處理,發覺其實東海有很多的人才,大家的想法其實都是很特別的,可以一起腦力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一群來自東海大學的學生,善用校內資源順利拿下,TEDx TunghaiU年會策展執照,追逐夢想跟國際接軌。

圖/TVBS

東海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學生何丞利:「TEDx TunghaiU演講的影片,結束之後是會上傳到,TED的官方網路頻道,會有來自世界各國的一些創作者,去做一個翻譯,讓更多人可以去知道說,台灣在地的聲音。」

東海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陸日為:「我們也希望能夠把TEDx TunghaiU年會,能夠一屆一屆傳承下去,讓這整件事情也是一件永續的。」

從一開始6名成員,茁壯到現在的38人團隊,年輕世代在就學期間擁有的國際觀,早就超出國界的框架。

圖/TVBS

東海大學研發長林惠真:「這一群學生他們是自發性地來,進行籌備的活動。我想東海是一個,非常自由開放的校園,學生用學生的觀點,帶出來的,想要傳達的訊息是最重要的。」

除此之外,東海大學也有提供國際交換的機會,超過300所的姐妹校,建置好國際化環境,而這次學生自發性主動透過TED,讓世界聽見更多來自台灣的聲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ED#東海大學#學生#國際#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98

0.1621

0.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