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警小4童 哈姆立克法救94歲曾祖父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7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一名小學四年級的林小弟弟,放寒假在家陪曾祖父和阿嬤,沒想到高齡94歲的曾祖父,吃午餐時被地瓜噎住,呼吸困難暈倒,阿嬤打電話到119求救,但電話裡卻說不清楚病情,消防隊員立刻要她把電話轉給林小弟弟,並透過電話教他哈姆立克急救法,成功在救護車到達前,把卡在曾祖父食道裡的地瓜吐出來,順利恢復呼吸心跳。

電話報案內容:「生病還是受傷,快來快來,人有清醒嗎?有,人在這裡啦,我在家門口等你喔,你不要緊張,先聽我說。」

消防隊接到民眾報案,老奶奶緊張地直說,家裡有人暈倒了,快點派救護車,卻說不清楚原因,消防隊要她別著急,讓家中小學四年級的林小弟弟接電話,幫忙救人。

林小弟弟:「他就剛才在吃飯還是怎樣噎到。」消防隊:「叔叔教你好不好。」林小弟弟:「好。」消防隊:「你就讓阿祖坐著,盡量坐在椅子上還是床上也行。」林小弟弟:「好。」消防隊:「然後你的雙手去抱阿祖的肚子,然後雙手往你的身體壓進來。」

林小弟弟因為放寒假,在家陪曾祖父和奶奶,午餐吃地瓜稀飯時,曾祖父不小心被地瓜噎住,呼吸困難,阿嬤緊張到不知所措,消防隊發現不對勁,立刻從電話裡教他哈姆立克急救法,從後面雙手環抱曾祖父的腹部,用力由內向上擠按,成功把曾祖父嘴裡的地瓜吐出來。

林小弟弟:「他就跟我講說哈姆立克法,然後我就去做,然後就好了。」

消防隊說,幸好林小弟弟接過電話後冷靜處理,順利在救護車到達前,幫曾祖父恢復呼吸,送醫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姆立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396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