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1公尺!上岸前竟「拋錨」 車主救車仍泡水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7 13:51

這次豪雨導北市百齡橋下,數十輛車變泡水車,其實雙北市府一早就有公告,水門「只出不進」提醒大家移車,但有車主說,聽到里長廣播衝到現場,水早就淹了半台車高,根本早就來不及,甚至還有車輛,只差一公尺就能離開水面,卻當場拋錨。而以往颱風來,市府會在水門關閉前1小時「強制拖吊」,但這次連拖吊車都來不及。

圖/民眾提供

 
下午3點多聽到里長廣播就馬上衝到河堤邊移車,但早就來不及了,有車輛就差1公尺離開水面,卻在上岸的前一刻拋錨,

焦急的車主們穿著雨衣涉水而過,急著要找自己的車,但停車場內水已經淹到半個車身高,但有的閘門口已經被水淹沒也出不去。

車主:「裡面都是水啦。」

 
圖/TVBS

隔天再回到現場還有好幾輛泡水車停在現場,車主當下只能放棄救援,車子內甚至早被泥巴覆蓋沒辦法開。

車主:「已經來不及了啦,他公布說要移車的時候水位已經滿了,淹水的時候他就不給你開了,他就擋起來不給你下去,包括拖車都不能下去。」

里長們確實有廣播但很多民眾聽到要來移車時,車老早就滅頂也來不及了,其實北市府在早上8點前,就有公告8點後疏散門只出不進,同時開放紅黃線停車下午4點關閉水門,新北市府也有公告早上9點後只出不進,下午2點關閉水門,在官網和LINE帳號公告,但似乎還是有不少車主不知道。

圖/TVBS

記者何冠毅:「其實市府在下午4點多有公告要關閉水門,但也有車主抱怨說人到場時,發現水門早就關上了根本移不出去。」

有民眾抱怨收到LINE訊息已經4點41分,但4點水門早關了也移不了,其實以往颱風的做法會在水門關閉前,1個小時強制拖吊事後再收拖吊費,但這次連拖吊車都措手不及,而市府也說因為河濱公園本來就是水路,並非市府失誤導致淹水,這次變泡水車恐怕只能自行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淹水#豪雨#救援#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902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