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不斷!石門水庫滿水位「今年首洩洪」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林志偉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4:16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地區大雨不斷,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水位持續攀升,已經超過滿水位,考量到安全,今天(10/16)早上7點開啟溢洪道洩洪,這是5年來第3次,也是今年首度洩洪。另外,山區也是豪雨不斷,新北瑞芳的員山子攔河堰,今天早上也啟動分洪。

圖/TVBS

 
滾滾洪流傾洩而下,石門水庫洩洪了。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影響,雨勢不斷,位在桃園的石門水庫也降下大雨,水位持續攀升,截至16日早上7點,累積降雨量達193毫米,水位已經超過245公尺滿水位,入流量為每秒1445立方公尺。

圖/TVBS

因為集水區持續降雨,北水局考量到安全,16日早上7點30分開啟溢洪道洩洪,這是石門水庫5年來第3次洩洪,也是今年首度洩洪,進而導致大漢溪水位明顯上升,提醒民眾要遠離河道。
 

民眾:「我覺得很棒啊!非常好,這難得一見,不錯啊!很好。」

民眾:「看起來覺得很壯觀。」

而這幾波降雨水庫也有不少進帳,根據水利署統計,截至16日上午9點,石門水庫有效蓄水量超過2萬立方公尺,已經達到100%。

圖/TVBS

另外大台北山區連日降雨,基隆河上游集水區含水狀態飽和,現在這幾波降雨又帶來豐沛雨量,山區48小時累積雨量達380毫米。

位在新北瑞芳的員山子攔河堰,15日零時警戒水位62.5公尺,洪水進入分洪靜水池,16日早上7點半,水位超過63公尺,經由分洪堰進入隧道開始分洪,這也是今年第4次分洪。

受到共伴效應影響雨勢累積驚人,雖然把水庫都裝滿水了,但最重要的是,希望別帶來嚴重災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尼莎#颱風#大雨#石門水庫#洩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47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