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中英聽開放確診應試 教部急澄清:學校協助考生自行填報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08:47
高中英聽測驗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等考生應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中英聽測驗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等考生應試。(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高中英聽測驗開放確診COVID-19輕症等考生應試。大考中心近日發函學校瞭解考生抵達防疫試場的交通方式等,引起不滿。教育部今天表示,是請學校協助提醒考生,並非要求學校安排。

大考中心日前宣布22日舉行的112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比照7月舉辦完的分科測驗,開放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輕症、無症狀,以及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考生應試,在20個縣市設置隔離考場。

 

大考中心近日發函高中,請學校協助回報衛政單位解除隔離事項、填報考生防疫車隊車號等,引起部分人員反彈,認為是擾民。

教育部今晚以文字回應解釋,大考中心考量高中英聽測驗時間正值學期當中,考生都還在校上課,因此特別行文商請高中協助提醒考生,若有確診等情形,務必到自主填報系統填報相關資料。

教育部表示,函文是提醒學校關切確診考生解除電子圍籬,與協助掌握相關考生抵達防疫試場的交通方式,並非將解除電子圍籬或安排交通任務置於高中人員。大考中心會再行文補充未說明詳盡之處,希望在單位通盤協助下,辦好高中英聽考試,保障考生應試權利與防疫安全。
 

大考中心網站今天也公告,原訂今天登載的「COVID-19自主填報專區」集報學校操作說明簡報,配合高中協助事項的調整,將另發公文補充說明並調整系統後,於17日再行登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中#英聽#教育部#確診#考生#大考中心#英語聽力#確診生#應試#不合作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1025

0.2758